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召开 系列政策望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03 13: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东方网消息,作为今年工博会的组成部分,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嘉定举行。大会将集中展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商业模式,研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并安排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参观及智能网联汽车试乘体验。大会还将聚集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的高管、研究机构学者及行业领袖,发布《上海宣言》,共同构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体系。

大会还安排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参观及智能网联汽车试乘体验,上海汽车集团、蔚来汽车、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无线电设备研究所将展示其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科技产品。

除此之外,从接近上海市政府人士处了解到,上海市国际汽车城和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在上海实现的可能性。

据了解,无人驾驶汽车的上路相关政策,目前正由工信部、交通部和公安部在联合推动中。在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加快建立智能汽车测试方法和评价体系,选择高速公路实际路段和特定园区,按规定条件开展智能汽车实际道路测试。”

早在2016年1月,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提议下,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相关部门,就已经积极进入到无人驾驶路试首个示范区的研究中。

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需要成熟的条件,除了汽车企业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还需要上路企业和产品的准入、大量的前期测试、相关试驾人员的培训以及上路后的保险等各类规范的制定。

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是个系统的工程。目前,从无人驾驶上路试点地区来看,上海是我国目前最具备无人驾驶上路测试条件的城市。无人驾驶要上路,首先需要完成在封闭测试空间中的测试。目前,上海是国内唯一一个具备封闭测试条件的城市。

早在去年6月7日,上海就建成了国内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下称“封闭测试区”)。在封闭测试区,车企有机会在模拟100种复杂道路状况下进行测试。

封闭测试区模拟的道路状况采集到数据,最终确定该产品是否能够上路。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一辆车要达到上路测试的标准,首先要通过5000公里模拟测试数据的收集。

当然,无人驾驶车辆要上路,还要达到专业试车手准入、道路公共实施完善、无人驾驶保险等一系列准入法规。

种种迹象表明,国家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动中,在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家发改委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将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主要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使其成为引领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并在战略中提出近期行动计划,确保战略尽早启动、有序实施。

我国汽车企业也已经有了上路测试的强烈愿望。目前,仅仅进入封闭测试区的汽车有20款车,包括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的途安、凌渡、清华大学和长安带来的CS75,同济大学和上汽集团带来的荣威e50和MG AS21,沃尔沃集团的XC90,通用中国的凯迪拉克ATS-L、雪佛兰Volt等。就自主品牌而言,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已酝酿上路;北汽无人驾驶车在北京车展亮相;吉利将在两到三年内推出沃尔沃自动驾驶量产车;上汽未来10年实现全环境自动驾驶;长城“十三五”末将推出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车。

2017年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落地,订单放量的关键之年,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链将进入快速有序发展阶段,利好产业链核心公司。由于智能网联汽车只有在一定渗透率的基础上才能发挥效果,待技术成熟后,技术的普及有望得到政策上的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有望达每年千亿市场规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