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益生元领域17年 量子高科首家微生态医疗中心将落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7-11-03 08: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耕益生元领域17年 量子高科首家微生态医疗中心将落成)

“谈菌色变”是不少人对于细菌的第一印象,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对人体内菌群认识的深入,人体内菌群,尤其是益生元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作为益生元技术的领导者,量子高科在益生元领域深耕17年,不仅形成了引领国际水平的益生元工艺开发优势,还横向拓展关联版块业务,据悉,其首家量子高科微生态医疗中心即将在广州落成。

据了解,人身上的人体细胞与细菌细胞的比例大概是1:10,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对体内菌群的认识已由过往的敌人角色转变为人生旅途中的伴侣,菌群的稳定对人类的营养、生理和免疫功能、疾病、老化等健康因素有着必然的关联。据相关专业机构统计,2016 年全球微生态制剂市场规模为397.11亿美元,并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至582.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94%。其中,益生元的市场规模也将突破百亿美元。益生元的应用涵盖保健品、乳制品、饮料、烘焙食品、调味品、酒、糖果、巧克力等多个领域,市场开拓,潜力十足。

量子高科所专注的微生态健康产业,便是从人菌共生的角度,用中医和现代生物技术等手段为人类健康提供服务。量子高科17年深耕,以追求科技进步驱动企业发展,围绕以益生元的菌种选育到工艺开发、益生元分析检测技术开发以及益生元精准化发展为落脚点,从益生元板块的纵度深挖与关联板块的横向拓展方面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益生元的菌种选育、工艺开发方面,量子高科基于对菌种、酶工程的打造、微生物发酵技术的革新以及对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掌握,形成了引领国际水平的益生元工艺开发优势。

在益生元分析检测技术开发方面,2015年量子高科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六项低聚果糖国家标准样品以及检测分析方法。该项科技成果进一步推动益生元低聚果糖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的完善和修订,更为下游客户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食品中益生元含量无法检测或检测不准的难题。

未来益生元的精准化发展方面,量子高科也已着手展开对益生元的物理化学性质、成分、结构、生理作用机制的研究,依照现代精准营养的规律和要求为指导,针对不同人群或个体的菌群、代谢和营养特征和需求,以独立或协同作用的方式,实现益生元在微生态营养制品、微生态医疗服务上的精准化定制。

此外,对于关联板块的横向拓展,量子高科基于基因及代谢组学的研究成果,发现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证据表明人体共生微生物对宿主的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很多疾病尤其是代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肥胖等)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共生微生物都起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人体肠道微生物的研究已经从实验室研究逐步发展到临床实验。

量子高科将围绕以肠道菌群为靶点干预和治疗慢性病、微生态营养制品的创新研发和微生态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打造,共同构建微生态医疗健康事业。近期,首家量子高科微生态医疗中心将在广州落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