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调整后望展开反弹 逢低布局两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3 08: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市场再度呈现震荡调整,盘中在权重股回落带动下市场出现小幅走低,盘中沪指逼近30日线,创业板指数逼近1850点。关注360私有化概念,参股360的上市公司包括,中信国安、华泰证券、新湖中宝、电广传媒、浙江永强、中南文化。

市场调整过后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再度呈现震荡调整,盘中在权重股回落带动下市场出现小幅走低,盘中沪指逼近30日线,创业板指数逼近1850点。从盘面看,保险、券商、酿酒、煤炭、运输服务、医疗保健、有色等行业板块表现抗跌,盘中涨幅相对靠前,其中券商股方正证券盘中拉升带动券商股活跃,电信运营、航空、建材、通信、环保等板块回落幅度相对较大;题材板块方面,人工智能、黄金、在线教育、租购同权、次新股、国产软件、基因测序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科大讯飞盘中逆势拉升带动人工智能概念整体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了近期调整格局,盘中权重股下跌带动市场回落,题材股盘中跟风回落,两市个股受在市场回落调整下呈现普跌。短期来看,市场这种调整格局有望延续,投资者需谨慎抄底抢反弹。

【消息面】

一、互联网巨头360将回归A股

11月2日深夜,360(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壳方案正式出炉,借壳标的为江南嘉捷。交易包括重大资产出售、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两大部分。其中,拟置入资产作价为504.16亿元。

关注360私有化概念,参股360的上市公司包括,中信国安、华泰证券、新湖中宝、电广传媒、浙江永强、中南文化。

二、十部门齐推快递绿色包装

国家邮政局、发改委、科技部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在重点任务方面,将推动出台《快递暂行条例》,明确鼓励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计划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属等特殊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专门的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

A股公司中,金发科技在半年报中表示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有望在未来实现持续增长,公司已参与阿里巴巴的绿动计划和京东的清流计划;皖维高新主营的聚乙烯醇(PVA)具备高分子材料中少有的可降解特性,广泛应用在粘合剂、纺织浆料等领域。

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倒计时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11月初将实施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的首次发射。综合媒体报道,执行北斗三号工程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3号、6号和7号测量船目前已到达预定海域,由此预计发射最快于本周内进行。

业内认为,北斗全球组网将提升中国国家战略安全至新的高度。同时,“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战略,以及5G、物联网催生的巨量定位需求,均推动北斗产业进入黄金机遇期。A股中,北斗星通通过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作为第二大股东,跻身北斗芯片领域“国家 队”。今年5月,公司发布国内首颗28纳米北斗芯片,是支持全球信号的最小北斗芯片;华测导航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龙头企业之一,核心产品GNSS接收机广泛应用于测绘、国土资源、电力等多领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