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电子企业盈利持续增加 估值切换行情如期而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2 10: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电子企业盈利持续增加 估值切换行情如期而至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LED 芯片迎来新一波扩产高峰,2017年中国产能将占全球54%。

美国能源部发布“2017年固态照明研发计划”LED 研究顺利。

看好Mini/Micro LED,友达正与客户洽谈Mini LED 应用。

苹果谷歌注资,LGD 大规模投资建设OLED 产线。

重要公司公告。

【鸿利智汇】鸿利智汇与台湾晶电签署5亿元LED 芯片采购协议。

【洲明科技】收购蔷薇科技100%股权,拟发行不超过6.99亿元可转债。

【勤上股份】拟13.5亿元置出半导体照明业务。

走势与估值。

上周全体A 股上涨1.26%(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法,下同),创业板上涨0.73%,中小板上涨0.95%,申万电子行业上涨3.49%,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三,跑赢沪深300指数1.79个百分点。电子行业子板块中,半导体+3.12%,光学光电子+4.94%,设备与材料+2.71%,电子元件+2.28%。个股方面,京东方A、合力泰、长信科技、国星光电、兆易创新等涨幅居前,紫光国芯、东晶电子、耐威科技等下跌较多。

截至上周五,剔除负值情况下,全体A 股市盈率为19.31倍(历史TTM 整体法,下同),渤海电子板块的市盈率为42.31倍,目前相对于全体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119.11%,处于近三年来的低位,原因是电子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对估值消化能力强。子板块估值情况方面,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光学光电子、元器件板块市盈率分别为52.79倍、46.99倍、36.38倍、38.83倍。

本周观点。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液晶面板价格下调受到支撑,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京东方成都OLED 产线已经量产并出货,后面产能将得到释放,打破三星一家独大的格局,相关厂商受益。目前苹果iPhoneX 的预售情况非常乐观,未来半年销量有望超预期,持续推荐苹果产业链重点个股。LED 行业景气度持续,全球订单迅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板块龙头深度受益。股票池推荐:国星光电(002449)、蓝思科技(300433)、利亚德(300296)、东山精密(002384)、环旭电子(601231)、三安光电(600703)。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或竞争激烈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