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学会这份攻略让你1年无风险挣1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02 09:2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份攻略让你1年无风险挣1万)

1个亿的小目标有点远,1万块的小目标坚持动动手,可转债打新可能就有。

好消息!好消息!没钱没股可顶格打新申购的可转债,感觉在批量来袭。

可转债发行感觉在加速

1日才刚申购金禾转债,11月2日又有隆基转债申购。1日晚上又有公告,小康股份发行的小康转债、新时达发行的时达转债下周一(11月6日)申购。

11月2日申购及配售信息:

11月6日申购及配售信息:

注:持有正股即隆基股份、小康股份、新时达这3只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按持股数量参与对应可转债配售,配售到是100%有的。没有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则是参与申购。

这里,既要提示公众投资者免费顶格参与申购的赚钱机会,也要提醒持有隆基股份、小康股份、新时达3只股票的投资者参与配售。

因为一般大众投资者申购得到的转债,就是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没有参与配售的啊。如果所有持股的投资者都参与配售,那就没有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的事了。

可转债信用申购,即账户没钱没股没市值,都可以顶格申购,是自今年9月份开始实施,首只信用申购的是9月25日发行的雨虹转债,然后就是10月27日申购的林洋转债,然后就是1日申购的金禾转债是第三只。

11月2日又是一只,下周一(11月6日)又来两只。感觉可转债发行的猛烈的来袭啊。这种机会可不能错过。

从目前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来看,上市首日都是正收益,基本没看到打新转债亏钱的,收益率大多在10%-30%之间。中一签是1手也就是10张1000元,大概能赚个200块钱左右。

一年赚1万块的小目标就这么实现

好的。小目标来了,靠着这么个200块钱的小机会,怎么就能实现1万块的小目标呢?

首先呢,按照现在已经出结果的雨虹转债、林洋转债来看,虽然每手中签率只有十万分之几,但你可以顶格申购啊,别怕顶格申购中了500万、100万拿不出来,顶格申购1万手、5000手的。你的中签概率实际上都超过了10%。

嗯。现在排队的各种差不多100多只可转债等着发,估计都会在一年内发完,按100只算,以目前顶格这个概率,10%中签的可能性,你一个人名下账户,坚持转债打新,预计一年中签10只。

一只赚200块的话,10只那也就2000块啊。哪来1万块小目标?

这个不是不需要市值不需要股票啊,只要是个股票账户就行了,你的七大姑八大姨的,不炒股的账户,让开个户,你天天手机上打转债啊。

弄5个账户,一个一年赚2000的话,不就实现了一万块小目标啊。哈哈

可转债的打新攻略再说一遍

先让大家熟悉下转债发行流程:

以时达转债为例

图1:新时达发行时间表

一般是这样,T日发行转债,T-2日就会发公告,实际上就是T-3日晚上一般就能看到,对于想买入正股获得配售权的,在T-2、T-1这两天,可以买入正股,在T-1日(即发行前一天)登记持有股票,然后呢,一般投资者T日申购,持有股票的T日就缴款配售。当然T日也可以把股票卖掉了。

T+2日看是否中签,中了就记得缴款,然后就是估计过个十几天或者二十几天,转债上市,就可以卖出了。(这里的日都是交易日)

时达转债11月6日发行申购,1日晚我们就看到了公告,T-2日、T-1日,也就是11月2日、3日这两天,对于想参与时达转债配售的投资者,可以买入新时达的股票,在11月3日收盘后登记在册的投资者,11月6日直接按比例配售转债。同时,11月6日可以把股票卖出。

而普通投资者,11月6日申购后,T+2日即11月8日,看下是否中签,中签了要缴款。然后,就是等个估计十几天通常都在一个月内转债上市,卖出。赚钱走人。

把这个流程记清楚了,基本上就可以搞定转债申购了。

不清楚的这里再补充几点:

1、顶格申购怕中签太多?

答:这位童鞋有点想多了,顶格配售能提高中签概率,能中一两签就感谢了。还有,万一中了500万拿不出来,或者怕转债上市跌了怎么办,中签日好好研究下会不会跌,咨询下专业人士,如果涨20%你就赚100万呢,实在没钱弃购大部分也没事。

2、 是否参与抢权配售?

答:也就是说在申购前一天持有正股,第二天配售卖出。一般投资者不建议参与这种抢权行为,因为转债打新本是无风险赚钱套利,买入正股万一跌了,真是不值,转债赚的钱可能不够买股票亏的。

当然,对于自己专业分析能力特别有自信,特别看好正股股票的,尝试也可以。那可得算仔细,配售转债能赚多少,买入正股是否会亏,可能亏多少。

3、 中签了什么时候卖出?

答:一般上市当日卖出就是。

4、转债发行后要多久上市?

答:转债通常会在发行后一个月内上市,雨虹转债9月25日发行,经过了国庆长假,10月20日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时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