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1 15: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五粮液:紧随茅台量价齐升 三季度盈利能力提升显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芳日期:2017-11-01

事件

公布2017年三季报

公司2017Q3实现营收219.78亿,同比增24.17%;实现归母净利润69.65亿,同比增36.5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9.5亿,同比增37.48%;加权ROE录得14.09%,同比提升2.72pct;2017Q3EPS为1.835元,同比增36.53%。单三季度营收实现63.56亿,同比增43.03%;归母净利润实现19.93亿,同比增64.12%。

简评

提价控费抵消消费税基提升影响,单三季度营收业绩加速成长

公司2017Q3营收219.78亿,同比增24.17%;归母净利润69.65亿,同比增36.53%;2017Q3毛利率71.11%,同比提升0.98pct,净利率33.06%,同比提升3.13pct,盈利提升显著。单三季度实现营收63.56亿,同比增幅43.03%,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9.93亿,同比大增64.12%。

三季度乘中秋国庆旺季实现量价齐升,目前公司基本完成全年任务,单三季度提速增长。一方面报表看,2017Q3税金及附加同比增70.16%,单三季度税金费用率同比提升6.7pct至14.2%,较单二季度增长幅度拉大;此外2017Q3期间费用率较半年报下降1.37pct,同比亦下滑6.45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4.92pct,单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降38.32%,期间费用率主要由销售费用下滑所致。另一方面,普五一批价自6月750元左右到中秋前820元左右,价格提升9%,拉动营收大幅加速增长。三季度量价齐升叠加费用率下降预计将会抵消消费税基提升带来的影响。

预收款项+应收票据环比双降,挺价策略和渠道管理持续侧重

公司2017Q3应收票据和预收款为103.34亿和49.26亿,环比分别下降9.5%和10.6%。应收票据环比下降体现公司三季度渠道动销良好、应收票据有所确认,而目前应收票据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待后期逐渐消化;公司2017年持续控货挺价,从2月份对普五停货挺价到5月按月发货控制预收账款确认节奏,预收账款先降后升再降。而公司持续对系列酒经销渠道进行运作,树立产品、战略、市场三层面目标,预计未来对系列酒可能会有提价动作。此外公司持续调控渠道,梳理经销商体系,曾在9月19日一天中暂停川渝地区新品五粮液的发货以及对各省区五粮液、1618、低度系列产品进行实地盘存,对经销商通报减量等一系列调整管理渠道串货举措。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茅台量价齐升带动下,公司列居高端酒第二将会受益茅台价格持续提升带来的空白价格带需求,进而进一步提价放量。考虑公司定增已获证监会核准,未来一旦实施落地则更会强化公司营销能力,目前已看到6.2新政后公司向终端营销转型,扶持绑定经销商利益。目前产品价格保持稳定,预计春节旺季来临前价格有望继续攀升。我们调高盈利预测,预测2017/2018EPS为2.37、2.91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6元。

风险提示:高端酒需求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渠道治理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