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周小全获聘总裁 民生证券剑指IPO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海燕 2017-11-01 14: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民生证券内部知情人士处确认,9月7日“因个人和身体原因”辞去中原证券董事、总裁职务的周小全,近日已正式被聘任为泛海控股旗下民生证券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主持民生证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分管民生证券公司办公室工作、投资交易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周小全的任期至民生证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原标题:周小全获聘总裁 民生证券剑指IPO)

记者从民生证券内部知情人士处确认,9月7日“因个人和身体原因”辞去中原证券董事、总裁职务的周小全,近日已正式被聘任为泛海控股旗下民生证券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主持民生证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分管民生证券公司办公室工作、投资交易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周小全的任期至民生证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他是卢老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挖来的。”民生证券另一位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周小全已于10月9日“低调”履职民生证券,担任总裁职务。目前,其任职资格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核准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44岁的周小全曾作为中原证券核心管理层写入了“核心竞争力”一栏,并为中原证券在香港和内地两地成功上市“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巨大的贡献”。业内人士分析,周小全在推进公司上市方面经验资源丰富,这对于民生证券冲刺IPO大有裨益。

周小全跳槽民生证券

改造民生证券,是“泛海系”掌门人卢志强近两年为搭建“金控帝国”所做的重要工作之一。民生证券新的高管团队搭建也随之启动——去年底新任董事长冯鹤年正式履职,近日又迎来了一位新总裁。

记者从民生证券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原证券原总裁周小全近日已“低调”履职,担任民生证券新任总裁(任职资格正待监管部门核准批复),分管民生证券公司办公室工作、投资交易业务、固定收益业务。

民生证券内部文件显示,经民生证券第二届董事会及公司执行委员会研究,决定聘任周小全为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任期至民生证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苏刚不再担任民生证券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

对于推动民生证券IPO进程、提升民生证券整体经营业绩而言,周小全未来将担当“核心角色”。

有业内人士分析,周小全履职中原证券的第五年,中原证券完成港股上市,随后一年半左右,中原证券实现A股上市。周小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经验丰富、资源颇多,且从业履历光鲜,曾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央金融工委(中国银监会前身)、中国证监会任职,还曾成为河南省政府从证监会引进的高端人才,在推进公司上市方面经验资源丰富,这对于民生证券冲刺IPO大有裨益。

2002年4月,泛海集团成为民生证券的控股股东。据了解,2014年底,民生证券制定了未来三年(2015-2017年)资本补充规划,通过增资扩股、发行长期次级债增加净资本后,曾计划在2016年或2017年冲刺IPO。

不过,截至目前,民生证券IPO规划仍在推进中,但尚未进入上市辅导期,而高管团队重新调整、主营业务条线重构已基本完成。

民生证券新进多位高管

据北京证监局10月9日的批复,陈恺担任民生证券新任副总裁已获得正式核准,“分管公司战略工作、国际业务、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业务”。

从去年四季度至今,民生证券至少迎来五位新任副总裁,分管经纪业务、另类投资子公司、合规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

排兵布阵之后,新的高管团队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中证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行业排名第63位;净利润仅6074万元,行业排名一路下滑至第92位。民生证券投行业务收入上半年达3.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7%。

民生证券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5.29亿元,同比减少49.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减少86.97%;每股收益0.035元,净资产收益率1.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