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400点折返 牛回头还是阶段见顶?一大因素成关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31 08:4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400点折返 牛回头还是阶段见顶?一大因素成关键)

沪指失守3400点,是否意味着一轮调整的展开,成了今天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本周一,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下挫,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收盘失守3400点。盘面上,中小创及次新股出现深度回调。创业板指数全天下跌逾2%。但消费板块较为抗跌,多只消费股昨日创历史新高。受访机构普遍认为,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仍未改变,但受制于存量博弈的环境,A股短期内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低估值蓝筹料将是投资者未来配置的主线。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但开盘不久就掉头下行。午后,沪深两市未见明显反弹,三大股指全天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90.34点,下跌0.77%;深证成指报11312.61点,下跌1.15%;创业板指数报1855.99点,下跌2.12%。两市合计成交562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从个股情况来看,两市收盘共计30只个股跌停(不包括ST股),次新股及中小盘股占比较高。前期表现较好的各类投资主题回调明显。5G概念领跌市场,中富通、共进股份等跌停,欣天科技、大唐电信、广和通下跌逾8%。雄安板块也出现大幅回调,中化岩土跌停,太空板业、冀东装备、先河环保下跌逾7%。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从盈利增速、估值等各维度来看,目前股市的整体风格仍偏向于价值投资。中小创的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个股基本面好转。博星证券也认为,创业板指数在年线附近存在上行压力,近期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

部分私募人士认为,触发周一创业板下跌的导火索,或是部分基金公司再度下调乐视网的估值。

深圳某资管规模逾20亿的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作为成长股的情绪风向标,调整后的乐视网估值几近腰斩,这使市场对成长股的悲观情绪有所放大,止损盘争相涌出,推动创业板指数震荡走低。

不过,消费板块昨日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虽然贵州茅台昨日低开低走,全天下跌4.24%,但白酒板块午后震荡走高。沱牌舍得涨停,水井坊、伊力特、古井贡酒等上涨逾3%。不少白酒股昨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家电板块也是昨日为数不多收涨的板块,小天鹅A和美的集团分别上涨4.01%和2.05%。

电子板块全天表现较强,与其相关的智能穿戴、苹果概念、生物识别、虚拟识别等主题小幅收涨。其中,兆易创新涨停,好利来、长电科技、京东方A、利亚德上涨逾3%。包括安洁科技、海康威视等多只电子股昨日也创历史新高。

对于昨日大盘失守3400点,受访人士认为,在市场未见增量资金进场的背景下,上证综指四连阳站上3400点后出现深度回调,也在意料之中。在存量资金相互博弈的环境下,预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于这些因素,金融、消费板块的配置性价比,好于周期和成长板块。

展望后市,博星证券认为,沪指在蓝筹股创新高的带动下,结构性牛市将有所延续。短期内,在存量资金分歧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仍须以稳健、防御型品种为投资主线。

川财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对A股流动性的预期较为平稳。A股市场整体料将延续偏强震荡态势,业绩仍将是资金聚焦的主线。他认为,面临估值切换的低估值蓝筹股将是投资者的配置重点。此外,中国经济的韧性将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得以继续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在此背景下,影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低估值龙头股,短期内同样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