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二人转公司:规模小 急需融资

来源:挖贝网 作者:赵晓婧 2017-10-31 08:4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A股市场的“天价离婚案”——唐德影视二股东赵健和陈蓉离婚,引发了大家对资本市场中“亲缘控股”企业的关注。

(原标题:新三板“二人转”公司起底:资产规模小 急需融资)

截止到2017年10月18日,新三板上共计有748家企业有且只有两位股东(含自然人、法人和机构股东),占挂牌企业总数的6.4%。其中,有331家企业,股东均为自然人,占两人股东企业总数的44.3%。市场把这些两人股东企业形象得称为“二人转”企业。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股东之间的关系大致可以分为夫妻关系、父母与子女关系、兄弟姐妹关系、其他亲缘关系和无关几大类。

统计发现,新三板“二人转”企业的股东关系主要是夫妻关系和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分别有113家和71家企业。

新三板“二人转”企业股东关系概况(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专用设备制造业更受青睐

从行业方面来看,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占据了“二人转”企业行业的前三名,分别有32家、31家和26家企业。

新三板两人股东企业行业分布概况

在统计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在制造业占更高比重的市场中,母子/女关系的“二人转”企业更偏好商务服务业。

资产规模整体偏小,潜在融资需求较大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新三板企业平均总资产为2.18亿元,而新三板“二人转”企业的总资产平均仅为0.71万元,相对来说,资产规模整体偏小。

从募资情况来看,自企业挂牌至今,共计21家两人股东企业募资成功,占比仅为6.3%,共计募资3.49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募资1664万元。其中,天元晟业(830871)募资6000万元,成为募资最多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