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明星私募积极调仓换股 15大重仓股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31 08: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星私募积极调仓换股 15大重仓股浮出水面)

三季报的披露即将收官,私募基金持股动向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私募三季度新进入近60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的私募重仓有15只,其中不乏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热门股。

私募重仓15只个股

截至10月30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有15只个股获得私募基金重仓持有,包括木林森、东方园林、兴源环境、广汽集团、三安光电、歌尔股份、万丰奥威、泰禾集团、君正集团、华闻传媒、立讯精密、滨江集团、美年健康、三聚环保、东山精密,且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从私募重仓股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于电子设备、LED、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从现有数据看,木林森是私募持股最多的股票,总市值达到29.34亿,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8.08%。值得注意的是,木林森的股价在三季度迎来了爆发,7月份至今涨幅已经高达38.64%。相较二季度,私募持有的木林森的股票数量变动不大,但总市值已经增加了6亿。

此外,东方园林、兴源环境、广汽集团、三安光电等5只股票,私募持有的总市值也超过了20亿元。

实际上,其中大部分股票,私募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重仓持有。私募重仓股中不乏一些热门股票,例如东山精密、三安光电、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等,三季度这些股票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淡水泉与千合资本

调仓换股

明星私募的投资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尤其是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以及拥有最多产品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淡水泉资本。

数据显示,目前一共有14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了淡水泉旗下产品身影,其一直坚守的歌尔股份依旧是第一大重仓股,目前持仓市值为14.65亿。

淡水泉在三季度的持股动向显示,5G概念和医药行业是该公司最看好的两个行业。三季度淡水泉新增了东软集团、烽火通信、华海药业、浙江医药、艾华集团及光迅科技等6只股票。其中,烽火通信及光迅科技属于TMT行业的5G概念。华海药业、浙江医药是两只老牌的制药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华海药业三季度涨幅较大,淡水泉新进了845万股。

同时,淡水泉增持中材科技、招商轮船、中国武夷;并大幅减持太极集团,减持部分歌尔股份。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千合资本王亚伟新进了正邦科技、同有科技、国机通用、福斯特等4只股票,加仓了深圳国企概念股天威视讯和国企改革股大连热电,同时减持了三聚环保、华锦股份和北京城乡。

王亚伟三季度一共买入了700万股正邦科技,成为其第九大流通股东。福斯特是王亚伟另一只新进股票,一共持股80万股,而证金、社保基金重仓持有该股票。此外,王亚伟新进了116.73万股国机通用以及两只产品合计持有406.01万股同有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三季度大幅加仓了天威视讯,4只千合旗下产品扎堆入驻。其中昀沣3号和5号产品分别新进100万股和101.5万股,昀沣4号增仓197万股,一共增持近400万股。

另外,二季度重仓“第一牛股”方大炭素的两只私募双双撤离,多个自然人股东新进为十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