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绩优基金获资金热捧 调仓布局二线蓝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31 08: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基金获资金热捧 调仓布局二线蓝筹)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对吸引增量资金入市起到了积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一批绩优基金在三季度获得了大额净申购,与此同时,近日多位绩优基金经理的新发基金成为“爆款”产品,首募规模大幅放量,单只基金“吸金”规模就达几十亿元。

借道绩优基金入市

在偏股型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的背景下,一批绩优基金依旧获得了资金青睐。事实上,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收益远远跑赢大部分个人投资者,这意味着借道绩优基金入市的趋势有望延续。

据统计,40多只偏股型基金在三季度均获得了超过5亿份的净申购,其中,20多只偏股型基金净申购超过了10亿份。

其中,东证资管旗下的公募基金,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三季度东方红睿丰获得了74.82亿份的净申购,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了47%。此外,兴全趋势、融通深100、华泰量化及信诚成长,在三季度均获得了20亿份以上的净申购,份额增长分别达到了61.84亿份、30.52亿份、27.56亿份及22.85亿份。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57%的国泰互联网+股票,三季度获得了12.41亿份的净申购,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37%的中欧明睿新常态,三季度也获得了13.3亿份的净申购。

一家基金公司的渠道人士表示,今年来资金往绩优基金的聚集趋势非常明显,公司旗下有一只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年初规模不到10亿元,目前已经接近了50亿元。

此外,不少绩优基金经理新发产品,也屡屡成为“爆款”。据悉,中欧恒利三年期定期开放基金近期出现了“一日售罄”的现象。据有关渠道人士表示,该基金首发规模达到了60多亿元。近日成立的华安幸福生活募集规模达到了38.45亿份,9月下旬成立的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首募规模也达到了51.55亿份。

后市看好二线蓝筹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部分绩优基金表示,除了继续坚守行业龙头外,受益风险偏好提升、估值和业绩匹配更佳的二线蓝筹有望表现亮丽。

沪上一位长期聚焦大消费领域的基金经理坦言,今年以来消费股经历了估值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击”之后,大部分消费股估值已经不便宜,而市场对于明年的盈利预期也较高,这意味着,目前想要选出“性价比”较高的个股,已经没有那么容易。在其看来,可以从估值和业绩匹配更佳的二线蓝筹进行甄选。此外,一些滞涨板块如传媒等,可以从中挖掘优质的个股逐步布局。

南方新兴消费增长的基金经理在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中表示,在以消费中的家电、白酒等龙头为代表的一线蓝筹估值已经较高的情况下,行情有可能向消费板块中的滞涨股票扩展,从而拉平整个板块的估值。

今年来业绩表现优异的易方达消费行业,三季度对一线白酒进行了减持,加仓了二、三线白酒,事实上,市场表现也开始从一线品种向二线品种扩散,该基金大幅度增加了基本消费品的配置,并且逆周期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养殖业龙头股。

前海新经济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已减持了部分TMT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持仓重点转向部分调整后的蓝筹股。未来关注重点将继续转向业绩增长稳定但前期股价表现一般的二线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