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两周逆转收涨 A股缩量稳步上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30 08: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指两周逆转收涨 A股缩量稳步上扬)

在科技巨头劲升推动下,美股在上周五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攻。其中,道指微升0.14%,周涨幅也扩大到了0.45%;标普和纳指分别大幅收高0.81%和2.20%,全周由微调转而分别上涨0.23%和1.09%。其他主要股指大多保持了上行姿态,G7成员股市除英国外纷纷收阳,日本和加拿大股市还持续第7周飘红,只是它们都处于高位且累积涨幅可观,惯性上冲与否都难免反复。

与股市不同,国际期市已大面积冲高遇阻。美元指数稍作下探便再次上扬,短线虽在95整数关口无功而返,但通道上行格局却更加清晰。原油再次大幅上涨,年初高点或将被刺穿;黄金、白银仍处于滑落态势中,铜、铅、镍还在周五遭遇逆转而下挫,铝、锌、锡也出现上攻遇阻迹象,粮棉品种的长上影显示上档抛压加重,短期内整理可能就偏大。

近日,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利多。虽说9月二手房销量意外降至两年半低点,但9月耐用品订单增幅却远超预期,新房销量也比预计要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增,但仍处于低位。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综合PMI则创下1月以来新高,三季度经济增长也令人兴奋;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还创下了13年来新高。在良好业绩支撑下,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与英特尔更是一起发力,并将市场推上新的高度。虽然美股强攻态势未发生转变,但需要注意,一是道指和标普连涨7周都追平了近4年来持续收高的时间纪录,中短期回调压力日渐增加;二是近日表现已有些浮躁,先是道指日跌逾百点,标普创近期最大日跌幅,后有纳指创去年11月初后最大日涨幅;三是周末逆转增多,纳指已连续两周如此,周 波幅还陡增1.33倍,标普、道指则高位震荡可能已开始,5周线或23100点、2565点和6630点或将面临考验。

A股在上周略微高开后便展开震荡上攻态势,5周线上行速度再次加快,沪深大盘分别收涨1.13%和1.83%,刷新年内高点纪录。上周成交总额微缩1%至21560亿以内,上周四放量近32%并超过5000亿,可每日间量变均幅却由16%降至11%,说明多空之间的分歧有所缩小,市场整体表现更加稳健,连续5周交投偏低又有利于量能再次释放,且沪市量能占比进一步温和提升,近期延续稳步上行局面的希望就会更大一些。继前一周在缺口处获得支撑后,两市上周又携手上行,不仅都创出今年的新高,还站上较重要的整数关,多方仍牢牢地掌控市场的运行方向,空方就没有能力组织反扑,目前也就没必要过于担心。沪市上周 波幅扩张15%,摆荡程度仍略显不足,如果摆动充分,可能就意味着上攻力度加大,近两年的高点将面临挑战;如果震荡幅度摆动反复,则会受制于多头上行的周均线,5周线即3384点、11292点一带的防线就比较坚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