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A股概念之王:2股有20多个“身份” 34股出彩机会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29 08: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是A股“概念之王”?2股拥有逾20个“身份”,34股出彩机会大!(名单))

今年下半年以来,除了绩优白马板块在一段时间内能够演绎强势外,其他概念题材此起彼伏,热闹纷呈之余行情的持续性并不强。与此同时,部分个股由于拥有多重“身份”,在一些概念题材出现异动时经常能够被惠及看到其活跃的身影,从而走出个股行情。

目前市场上概念题材众多,如物联网、云计算、IPV6、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智能家居、芯片国产化、“一带一路”、“国家 队”、证金概念、智慧城市、5G、无线充电、MSC概念等。

统计显示,有258只个股拥有10个或以上的概念题材,35只个股拥有15个或以上的概念题材,中兴通讯和欧菲光分别以25个和20个概念题材居前两位。

具体来看,中兴通讯所拥有的25个概念题材是:物联网、云计算、IPV6、移动互联网、宽带提速、4G、第三方支付、智能家居、芯片国产化、去IOE、“一带一路”、“国家 队”、证金概念、智慧城市、5G、无线充电、MSCI概念、融资融券、行业龙头、融资融券标的、含H股的A股、社保重仓、基金重仓、基金减持、超涨。

欧菲光所拥有的20个概念题材是:触摸屏、移动互联网、苹果、传感器、智能汽车、生物识别、高送转概念、员工持股、质押式回购、国家 队、虚拟现实、OLED、融资融券、行业龙头、3D传感、融资融券标的、基金重仓、超涨、预增、高送转。

对于这类具有多重“身份”的“多面股”,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毕竟“身份”越多越有利于催化股价走强,凸显赚钱效应。

统计表明,5月24日以来,258只拥有10个及以上概念题材个股平均涨幅为19.85%,35只拥有15个及以上概念题材个股平均涨幅为22.34%,拥有25个和20个上概念题材的中兴通讯和欧菲光分别上涨了57.89%、51.72%(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另一方面,所属概念题材在5个及以下个股的平均涨幅为17.18%,所属概念题材在3个及以下个股的平均涨幅为15.67%,所属概念题材只有1个个股的平均涨幅为4.96%(见下图)。显然,个股拥有的概念题材数量与个股走势呈显著的正相关。

制图: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258只拥有10个及以上概念题材个股,

5月24日以来涨幅不到10%、最新动态市盈率不到40倍、半年报各类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在40%-70%之间的个股有34只(见下表)。这些个股目前估值低企、之前涨幅有限、筹码集中度适中,在诸多概念题材催化下,后市出彩机会大。

制表:数据应用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