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7 14: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证券行业:9月成交额持续回暖,券商基本面向好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平平 日期:2017-10-27

9月,沪深300指数上涨0.38%;券商板块下跌1.89%,相对收益为-2.27%。9月份日均股票成交额为5440.27亿元,较8月份的5080.38亿元上涨7.08%。截止到9月底,2017年日均股票交易额为4610.79亿元,市场交易活跃度较2016年年均水平有所下降。

在9月份所有上市券商中,第一创业上涨10.07%,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其次是招商证券,上涨9.47%;国泰君安上涨0.23%,位居板块涨幅第三。

9月券商板块震荡向下,走势弱于大盘。1)业绩面,9月板块业绩显著改善。合并口径测算,29家上市券商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96.99亿元,环比增长22.65%;单月实现净利润81.77亿元,环比增长25.42%;月末净资产12038.96亿元,环比增长1.10%。2)政策面,证监会就《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规范薪酬激励机制、严禁价格战、营业部不得承做投行业务,旨在提升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水平,防范和化解投资银行类业务风险;调整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并修订发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明确投资者申购时无需预缴申购资金,有效解决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较大规模资金冻结问题;沪、深交易所及中国结算就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是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定位,明确融入方不得为金融机构或其发行的产品,融入资金应当用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二是强化风险管理,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三是规范业务运作,明确证券公司开展业务的资质条件。3)投资策略面,随着股指反弹,成交回暖,市场环境向好,板块1.95XPB,大型综合券商1.67XPB左右,估值不贵,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强大的资本实力以及相对完善的合规风控,优势显著,强者恒强局面延续,持续看好估值低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主要风险因素: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行业转型速度不及预期。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