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丰控股前三季完成全年业绩承诺九成 产业链走向深度融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0-27 07: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前三季完成全年业绩承诺九成 产业链走向深度融合)

顺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顺丰控股(002352)10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超预期增长,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5亿,同比增长10.80%。按照重组时的业绩承诺来看,目前扣非净利润已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94%。

2017年,快递行业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后,业务量开始提速,顺丰控股基本上保持了行业的平均水平增速水平。公告显示,2017年1-9月,营业收入498.26亿元,同比增长 2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5亿,同比增长10.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52亿元,同比增长39.47%;基本每股收益0.86元。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加之国庆中秋双节催化,推动了利润超预期增长。按照重组时的业绩承诺来看,目前扣非净利润已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94%。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扣非净利润将达到36.63亿-39.63亿,增幅区间为38.58% 至 49.93%。

顺丰控股在今年8月以35.19元/股的定增价格完成了80亿定增。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中转场建设、冷运车辆与温控等项目。此次募资不仅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增强综合物流提供能力,更壮大了公司资产规模,优化了公司中长期的资产结构,为顺丰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资产规模受益于80亿定增项目的完成有了较大提高。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541.57亿元,较 2016 年底的总资产增长2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314.54亿元,较 2016年底的净资产上升53.01%。由于定增股本的增加,同时辅助以健康经营带来良好的现金流和稳健的财务管控手段,公司报告期末的资产负债率水平进一步下降,自 2016 年底的 53.42%下降至 2017 年 9月 30 日的41.92%,资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目前,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全球快递业增长贡献率达40%。公司董事长王卫在近期接受媒体的采访中表示,作为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顺丰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通一二三产业,充分带动上下游、促进全产业供应链降本增效、提质升级,加快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物联网的深度融合。

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中,顺丰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逐步成为领先的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

顺丰2017年中报显示,上半年顺丰的信息化研发投入共计3.4亿元,主要集中在物流无人机、智能硬件、智能服务、智能包装、智慧云仓等方面。目前,顺丰控股已成为国内首个无人机物流示范企业。其最大中转场的全自动分拣设备能力峰值可达15万件/小时。

此外,在顺丰控股近期募集的80亿配套资金中,顺丰也曾变更募集资金的用途以加大对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的投入。用于信息化建设的资金从原先的11.19亿变更到34.5亿左右。公司称这笔资金于2016-2018年逐渐应用于信息化建设中,而信息化建设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以及无人机等领域,卡位未来市场。

其他业务拓展方面,顺丰控股的收入的主要来源依然是速运业务,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顺丰控股也在通过加码新业务来加持高增长。国际业务、同城业务、重货、冷运等新兴业务也持续发力。据2017年半年报信息显示,顺丰控股新业务增速迅猛,同城配、重货、冷运和国际业务分别同比增长180倍、99.7%、85.6%和39.5%。这些新业务虽然起步晚、基数低,但增长极快,新业务发展为公司的营收持续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顺丰在开拓新业务的同时,在战略资源的合作上不断深化。报告期内,顺丰与全球快递业巨头 UPS 宣布在成立合资公司,成为唯一获得管理部门批准成立合资速运公司的民营企业,共同经营和开发联合品牌的国际快递服务。业内认为,这将助力顺丰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国际贸易物流产品,聚焦 B2B 和 B2C 客户的跨境贸易,拓展全球市场。在网络、规模等方面取长补短,提升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服务。

与此同时,顺丰在与国内重量级物流集团的合作更加深化。9月,顺丰与中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多式联运、快递、“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铁路、装备、技术、商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