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前三季度净利3.02亿 拟出售所持国泰君安500万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10-27 07: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家化前三季度净利3.02亿 拟出售所持国泰君安500万股)

上海家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家化(600315)10月26日晚间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5亿元,同比减少9.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减少30.29%。

上海家化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公司有花王代理业务,剔除花王业务的影响后,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8.9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12.52%。剔除花王业务的影响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

上海家化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29%的主要原因在于2013年虚假陈述诉讼赔偿及收购Cayman A2项目发生的中介费等一次性费用增加;新职场租金、物业费、装修摊销费用增加、营销类费用增加所致,其中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89%,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0.43%。

2017 年 1-9 月,上海家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5.88 亿元,与去年同期剔除缴纳天江股权转让税金因素影响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23 亿元相比,同比增加 39.01%。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存货与去年 9 月末同比下降,经营质量得到提升。

另外,上海家化表示,为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经营效率,公司拟择机出售所持有的全部国泰君安(601211)流通股500万股。

据悉,上海家化于2010年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电子竞价后摘牌获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500万股股票,投资成本为6450万元,折合每股12.9元/股。当时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尚未上市。

上海家化表示,公司本次拟出售所持全部国泰君安股票,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经营效率。如能按计划出售全部国泰君安股票,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以国泰君安股票 2017 年 10 月 25 日收盘价(20.90 元/股)初步测算,上海家化出售所持有的全部国泰君安股票可实现的投资收益,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1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