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茅台突破600元! 港资却连续11天减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6 20: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突破600元! 港资却连续11天减仓)

今天,贵州茅台收盘大涨6.97%,站上600元大关,报收605.09元。昨晚公布的三季报,成为贵州茅台暴涨的导火索。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三季报实现净利199.84亿元,同比大增60.31%,各项数据大超预期。

贵州茅台持续大涨,使得各个股东们赚得盆满钵满。数据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季报持有贵州茅台7848万股,较上期增加303万股。该机构首次进入贵州茅台前十大是在2014年年报,持有3538万股,此后连续多个季度增持,到2016年中报增持至7553万股。这些持股成本大多在每股200元下方,仅仅计算这部分持股盈利,港资就盈利不菲。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陆股通数据,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减持贵州茅台。不过,与持股数量相比,这个减持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数据显示,自10月10日港资持股达到7926万股以来,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出现减持,截至10月25日,持股数量为7671万股,累计减持超过250万股。

港资在A股市场暴赚,远远不止一单贵州茅台。数据显示,三季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现身的个股中,有27只股票10月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港资新进重仓股

根据三季报,港资新进重仓股有37只,平安银行、三安光电、康得新等21只股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

具体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季度新进平安银行1555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7.29亿元位居港资新进股票期末持股市值首位;新进三安光电3324万股,期末持股市值7.69亿元,位居次席;新进康得新344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7.3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新进赣锋锂业、烽火通信、丽珠集团等8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2亿元。

从港资新进重仓股持股占比来看,有11只股票期末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1%。其中,期末持有欧普照明555.7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5.74%,位居榜单首位;期末持有韵达股份300.74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3.09%,位居榜单次席;期末持有易尚展示177.95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32%,位居榜单第三位。

新进股的市场表现也不错,37只股票10月以来平均上涨2.6%,超过大盘指数同期表现。持股市值高的表现更好,期末持股市值过亿的21只股票,10月以来平均上涨接近4%。丽珠集团10月以来大涨22%居首,三花智控、欧普照明、康得新、水晶光电、韵达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10%。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部分股票10月份之后还在被港资大举增持。欧普照明、方大特钢、大豪科技等20只股票最新港资持股数高于三季末持股数。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10月25日持有方大特钢1426万股,较9月29日持股数翻倍,增持幅度达到169%;10月25日持有大豪科技63.28万股,较期末增持幅度达到60%。此外,港资10月以来对平安银行、中材国际、三安光电、欧普照明等个股的增持幅度均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