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明日开幕 人工智能望获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15: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明日开幕 人工智能望获关注)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将于明日开始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据东南网报道,中国计算机大会是计算机领域的“科技庙会”,现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盛会。本届大会邀请了学术界业界有分量的讲者做特邀报告,还将举办30多场前沿技术论坛、50场特色活动及80个科技成果展示,让计算机专业人士大会上一起解决IT技术问题,探讨IT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生活”。主题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展开讨论,届时将邀请学术界顶尖学者与企业界重磅嘉宾现场论辩。分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大数据开源生态系统、智慧城市、量子计算、多媒体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速,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利好越来越多。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称,2018年将组织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10月13日出席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时表示,将重点在加快产业培育、打造创新示范、强化环境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另外,科技部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转化的建议方案。

“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革新瞬息万变,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抢占产业制高点,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林念修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要全力支撑政府决策,聚力推动创新发展,助力实现协同共享,合力拓展产业空间,努力形成品牌效应。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指导,并由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集团在内的全国200余家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组建。

“国家资金直接支持投入建设,是发改委通知的重要看点之一。”国海证券分析师宝幼琛分析说,通知指出,根据公示结果批复资金申请报告,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统筹安排国家补助资金并下达投资计划。

“此次重大工程申报,重视质量超过数量。”宝幼琛说,发改委在通知中提到,统筹考虑重点工程的申报工作,避免面面俱到,严格控制项目数量,避免“小、散”,切实体现重大、突出重点,支撑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工作的需要。

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分4个类型工程申报,分别为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工程(深度学习智能芯片产业化、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开源平台建设及应用)、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工程(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高灵敏度语音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智能无人系统应用工程、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应用工程。

多位专家表示,决策层已经明确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思路,一方面加快人工智能支撑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这其中包括在制造、教育、环境保护、交通、商业、健康医疗、网络安全、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开展试点示范。”相关专家说。

据赛迪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697.3亿元,增长率达到17%。更多机构数据显示,最近五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达到15%。2016年末,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还不足300亿元,预计到2018年,这一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8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