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调整增加A股冲关不确定性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0-26 08: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调整增加A股冲关不确定性)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再次冲击3400点。早盘,两市震荡反弹,中小盘股表现强势;午后,股指先抑后扬。盘面上,环保、造纸、家电、园林、化工、汽车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次新股、上海自贸、3D玻璃、高送转、特斯拉、国产芯片等涨幅居前。

环保板块早盘强势上涨:环能科技、菲达环保涨停,清新环境、上海环境、维尔利、上海洗霸、博世科、海峡环保、蒙草生态、巴安水务、海峡环保等涨幅居前。工信部24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临近午盘,上海自贸区直线拉升,上海物贸涨停,东方创业、上海临港涨逾6%。午后,次新股涨幅扩大至2%:东方材料,国芳集团,威唐工业,岱勒新材等近30股涨停,天铁股份,华阳集团,飞鹿股份,联泰环保,英联股份,诺邦股份等股涨超5%。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大盘继续调整,但下有3350点一带支撑,上有3400点强压力,总体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目前指数表现强势,强势股持续性很差,市场成交量较为低迷,投资者莫轻易追涨,静待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加仓操作。周三沪指尾盘再次上试3400点压力位,变盘已到临界点。但周三外围普跌,增加了A股冲关的不确定性。短线而言,可逢低关注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和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消息面】

1、32家地方国企停牌重组 2018年地方国企混改将全面提速

2017年下半年以来,国有企业尤其是地方国企改革动作频频,在资本市场,目前已经有32家地方国企正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业内人士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2018年,地方国企将迎来混改全面提速之年。

2、资本市场多举措助力脱贫 两市贫困地区上市企业已超40家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据了解,证监会在这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比如在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人才支持等方面予以支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沪深两个交易所上市的贫困地区企业已经超过了40家,在新三板挂牌的贫困地区和边疆地区企业超过了260家。

3、连续六天8400亿净投放结束 未来资金面或保持紧平衡

央行10月25日进行1600亿逆回购操作,当日零投放零回笼,结束了连续六天的大额净投放。分析人士认为,税期将过,央行立即结束公开市场净投放,无意释放过多流动性。根据近期金融监管趋严的表态,未来流动性或中性偏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