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涨0.26%逼近3400点 创业板尾市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5 15: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缩量涨0.26%逼近3400点 创业板尾市拉升)

与昨日盘面走势相异,今日中小盘股整体表现要好于权重大盘股,随着行业板块和题材股的回暖,沪深两市股指基本上长时间维持飘红。午后随着次新股进一步活跃,新能源车、家电和OLED等板块持续拉升走高,沪深股指涨幅扩大,其中深市涨幅更为明显,创业板尾市更是出现逐波拉升,最终收涨0.61%。不过,两市成交量目前依然处于低位,沪市缩量较为严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96.90点,成交1600.61亿元;深证成指涨0.86%,报11437.21点,成交2293.87亿元;创业板指涨0.61%,报1913.26点,成交624.51亿元。

盘面上,近期盘面缺乏持续性的热点板块来带动市场人气,因此市场走势整体较为弱势,成交量也持续维持在近期低位水平。不过,由于市场表现比较稳定,在热点炒作题材缺乏的背景下,次新股成了投资者追逐的对象。分析认为,进入四季度,年度高送转行情将逐步展开,而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大部分都集中在次新股当中,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公积金较高,收益较好,未分配利润较高的次新股。

目前正值三季报披露高峰期,不少业绩增长较好的个股受投资者关注。小天鹅A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77亿元,同比增长32.53%;净利润为11.43亿元,同比增长25.177%;每股收益为1.81元。公司股价今日小幅高开后一路走高,午后直接拉升至涨停。京东方A也在绩后获得大量资金关注,盘中拉升涨逾9%,成交金额近100亿元。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今年MSCI决定吸纳中国A股进入其指数样本,这也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的外资指数基金将把A股指数作为其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也将为A股引来更多的资金,进一步提高其国际化水平,为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十年过去了,指数距离当年的水平还差那么多令人遗憾。但是,在市场有了一个良性发展之后,其运行质量提高了,哪怕现在只有3000多点,但其规范化程度以及市场运行的质量,要比当年的6000点要强得多。而且,人们也相信,股指重返6000点不会仅仅只是一个梦。

川财证券:目前正是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告逐步披露,一些公募基金及QFII的持仓情况渐渐浮出水面。有些QFII资金三季度与公募基金“抱团”重仓消费股。除机构“抱团”股外,绩优上市公司也获得了基金增持。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机构持仓的个股,但是也要注意他们的操作思维,一般都是中长线持有,对于短期买入点还需等待市场回落阶段逐步买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