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散四人组合专注炒新打板 持有*ST华菱市值达1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5 13: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ST华菱亮丽三季报发布,牛散四人组合再度联袂浮出了水面。

10月23日晚间,*ST华菱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60.86亿元,同比增长62.77%;净利25.72亿元,同比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85元。公司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均较历史最优业绩大幅增长。

三季报同时显示,三季度*ST华菱前十大股东变化较大,新进了三只基金与一家QFII,还新进了四个自然人股东毛幼聪、魏巍、李东璘、魏娟意。他们持股数及比例分别为3671.81万股(1.22%)、3574.73万股(1.19%)、3007.23万股(1%)、2039.21万股(0.68%),四人合计持有*ST华菱1.2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09%。若以*ST华菱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8.95元计算,四人持股总市值高达11亿元。

据记者查阅,毛幼聪、魏巍、李东璘、魏娟意并不是首次联袂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根据半年报,在今年二季度末,这四人联手现身于7家A股公司,分别是:实丰文化、伟隆股份、奥翔药业、惠发股份、艾艾精工、苏利股份、天域生态。这7家公司都是次新股。此外,在次新股贝肯能源、太龙照明、苏州科达、先达股份等,这四人的持股也各有交叉重合。

“炒新”一直就是这个组合的传统。早在2014年三季度,魏巍、李东璘、魏娟意三人联袂出现在艾比森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艾比森是于2014年8月1日上市的次新股,四季度他们即联合撤离。

在2015年上半年的大牛市中,出乎意料的是,这四人似乎参与度不高,零星出现在少数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一季度毛幼聪开始现身,新进国统股份;同期,魏巍、魏娟意联合介入好莱客;魏娟意另外介入富临精工;李东璘介入龙津药业。其中,好莱客、富临精工、龙津药业都是当年一季度上市的新股。

2015年至2016年,整体上看,四人组合并不算活跃,也没有重点押注次新股。其中数位投资者曾陆续介入过帝龙新材(最新公司更名为“帝龙文化”)、凯撒股份、深天地A、宝光股份等。在他们入驻的当季,这几家公司均是停牌一段时间后复牌,复牌后连续涨停或跌停的情况也不鲜见。

直到2017年,毛幼聪、魏巍、李东璘、魏娟意四人组合才开始真正发力,联袂现身于多只次新股的前十大股东之列,二季度所持个股数量继续扩大。

三季度以来,由于三季报还没有完全披露,目前四人组合仅现身两股,除*ST华菱外,24日下午发布三季报的圣达生物前十大股东中,这四位牛散也悉数入驻。炒新、炒作复牌个股,依然是他们的投资偏好。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人组合在操作上,一般都是快进快出,除了麦迪科技等极少数个股,一般上一季度上榜前十股东名单后,下一季基本上就会撤离。

同时,牛散四人组合的操作手法比较激进,在涨停板上抢筹也不鲜见。例如,截至2015年3月31日,龙津药业上市后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四人组合中的李东璘即持有8.61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富临精工、迅游科技的持股也是在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时期。此外,宝光股份2015年11月24日因股价异动而停牌,此后转入重组停牌模式,2016年3月31日复牌,复牌当天股价放量震荡,而就在这一天,李东璘、魏娟意即携手买入。综合他们的操作习惯,*ST华菱不排除是在连续涨停后介入,由于*ST华菱三季度涨幅高达130%,此次投资或许收益颇丰。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