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建议关注光通信与云计算相关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4 11: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建议关注光通信与云计算相关投资机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中兴通讯(000063)、亨通光电(600487)。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4.21%;沪深300指数上涨0.15%;

行业跑输大盘4.36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继续回调,行业跑输大盘4.36个百分点,在申万通信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板块存在较强下行压力,主要源于前期的5G主题推动部分概念股涨幅过高,此前的高点通信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95倍,接近历史高点,存在一定的估值泡沫。

我们对后市持偏谨慎态度,建议关注两类标的。一是三季报有较高增长,估值消化完成比较好的子版块,如光通信。二是具备显著高成长能力的子行业,如云计算,物联网等。

固定宽带稳步推进,光纤用户渗透率持续提升。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7年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37亿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总数达到2.79亿户,占比为82.7%。我们关注到三个重要特征:1、宽带用户绝对增长数量依然可观,2017年1-9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4007万户,光纤接入(FTTH/O)用户比上年末净增5113万户。2、基础电信企业继续加快“光进铜退”进程,xDSL端口比上年末减少1265万个,总数下降至2622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5.4%降至3.4%。光纤接入(FTTH/0)端口达到6.3亿个,比上年末净增9230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75.6%提高到82.7%。3、光缆线路长度保持较快增长,接入网光缆占比达64.3%。1-9月,全国新建光缆线路564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3606万公里,同比增长25%,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接入网光缆、本地网中继光缆和长途光缆线路所占比重分别为64.3%、32.9%和2.8%。宽带业务持续扩张有助于光通信行业保持高度景气。

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4110亿美元。Gartner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达到2602亿美元,较去年的2196亿美元增长18.5%。到2020年时,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增长至4114亿美元。Gartner认为,推动云服务普及和年复合增长率的催化剂包括基础设施、中间件、应用以及业务流程服务支出向云服务的转移。Gartner预计,去年,这些领域17%的总市场营收转移到了云服务,到2021年将增长到28%。Gartner预计,到2021年时,70%的公有云服务营收将由前十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主导,包括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甲骨文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我们关注到:云计算将是未来主流IT的基础设施;而阿里云目前已经占据了国内40%公有云的市场份额,未来云市场将是几大巨头之间的较量,云计算龙头蓄势待发;云计算加速渗透,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如光模块。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