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频频地量释重磅信号 A股急需新援军破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0-24 08: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频频地量释重磅信号 A股急需新援军破局)

周一大盘全天仅区区11个点的振幅,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这样的表现着实让人恹恹欲睡。好在创业板继续展开修复性反弹,涨幅近1%,多少给了继续盯盘的投资者一丝宽慰。

会议期间大盘维持低振幅,实在没啥好讲。市场更关注的是会后如何演绎。要知道大盘已经在3400点下方持续了长达近两个月的箱体震荡,变盘的准备时间相当充分,欠缺的不过是外部刺激条件。

至于创业板,短期利空出尽后迎来技术性修复,但若要进一步上行反包上周大阴线甚至继续创新高,没有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的配合也是举步维艰的。所以综合来看,广州万隆认为市场能否走出当前频频地量的困境,关键在于后半周有无增量资金驰援A股,否则的话大概率会继续维持大的箱体震荡走势。

再来看看盘面,成交低迷也就决定了场内资金只得集中围绕几个有限题材轮番炒作,热点彼此陷入了混战的局面。具体来看,自贸港概念继续领涨,长江投资、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等纷纷迎来二连板,不过交运股份、嘉城国际则遭到巨单砸开涨停后震荡回落;而美丽中国方面,美丽生态一度涨停反包,联泰环保再次涨停启动,蒙草生态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此外,雄安概念也卷土重来,嘉寓股份底部放量拉板,北新建材涨停直逼前高。

综合来看,会议窗口期以自贸港为代表的政策驱动型热点依旧是资金比较认可的题材,局部赚钱效应也可圈可点,对于这类存在政策性预期偏差带来的短线博弈机会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关注。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多只涨停股出现反复炸板,这说明场内资金高位接力的情绪偏弱,题材炒作的延续性大打折扣,所以投资者切勿过分激进追涨。

而随着三季报密集披露进入后半场,投资者一方面要谨防踩中业绩地雷,尤其是连续亏损有被ST可能的绩差股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与此同时,展望四季度后半场行情,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围绕国央企深化改革以及中美、中俄等大国外交这两大主题事件上,所以这两块投资者可以考虑前瞻性布局。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