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新进多家上市公司 绩优股是主要增持对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23 13:5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来看,社保基金新进多家上市公司,而对于已持有的个股增减持幅度不大。

从行业而言,社保基金持股所处行业较为分散,既有建材、电力、能源等传统领域,也有各类新兴产业类公司,而就个股而言,社保基金增持的较多是业绩较为稳定的“绩优股”以及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数据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共重仓持有56家公司的股份。其中,社保基金新进了1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增持了10家上市公司,减持了15家公司。

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社保基金对于已有持仓的变动比例不大。在社保持仓中,有27只社保基金对22家上市公司的持股保持不变。同时,对于已持仓个股的调仓幅度变动也不大。

在增持方面,社保基金增持比例最高的是开润股份(300577,诊股),社保102组合增持股份数占其流通股的2.33%,社保基金404组合增持比例则为2.19%,两者合计,增持比例达4.52%,开润股份是被社保基金组合增持比例最高的公司。

除此之外,社保基金对于锦富技术(300128,诊股)、北新建材(000786,诊股)、东方海洋(002086,诊股)的增持也均超过流通股比例的1%。但除此以外,社保基金对其他公司的增持比例都比较低,均未超过1%。

在调减方面,承德露露(000848,诊股)被社保104组合调减了2.46%,安纳达(002136,诊股)和光迅技术被社保604组合与113组合减持了1.42%和1%,其余个股的调减幅度均未超过1%。

从社保基金新进前十大股东的公司来看,大多是绩优公司,其中,中材科技(002080,诊股)、厦门钨业(600549,诊股)、祁连山(600720,诊股)、创新股份(002812,诊股)都有两只社保基金同时新进前十大股东。其中中材科技和厦门钨业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在200%以上,祁连山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超过180%,而创新股份则正在重组过程之中。

同时,牧原股份(002714,诊股)也获得社保基金很大青睐。社保基金108组合新进其前十大股东,持仓该公司198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的3.29%。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有限,但是有券商研究指出,由于猪价年底存回暖预期,因此四季度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回暖而且牧原股份本身的养殖规模正在快速增加,出栏量正在持续扩张。

此外,立讯精密(002475,诊股)、万华化学(600309,诊股)、兰石重装(603169,诊股)等绩优股或行业龙头公司也都出现了社保基金新进前十大股东的情况。其中,立讯精密自10月以来已经又创出新高,三季度新进的社保基金,现在已有不少浮盈。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