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0家公司三季报现券商身影 携逾10亿元建仓9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3 13:0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凭借强大的研究团队以及调研能力,各大券商重仓持有的标的往往受到市场的特别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截至上周六,沪深两市有30家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券商合计持有上述30只个股股份数量3.59亿股,对应持股市值约44.27亿元。其中,中央商场(4.32亿元)、安通控股(3.72亿元)、中国巨石(3.56亿元)、摩恩电气(3.28亿元)、齐翔腾达(3.18亿元)、江中药业(2.90亿元)、三花智控(2.71亿元)、齐心集团(2.66亿元)等8只个股券商三季度末持股市值均超过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30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为券商三季度新进持有,这9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巨石、亚邦股份、百润股份、中南文化、聚龙股份、康盛股份、博汇纸业、莱美药业、南岭民爆,三季度末合计持股市值约为10.35亿元;此外,新潮能源、中央商场、齐心集团、齐翔腾达、安通控股、江中药业、三花智控、天目药业、东方新星、沧州明珠、三维工程等11只个股三季度也均受到券商不同程度的增持,增持部分市值约7.63亿元。

通过梳理发现,尽管上述券商重仓股所属概念分散,但业绩向好仍是普遍具备的特征。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披露数据显示,上述30家公司中,有28家公司三季度实现盈利,其中24家公司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从增幅来看,天目药业、东方新星、摩恩电气、博汇纸业、新潮能源、中央商场、百润股份、金洲管道、齐翔腾达、海伦哲等10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基本面向好。

市场表现方面,10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安通控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0.61%,此外,中国巨石、三花智控、江中药业、摩恩电气、聚龙股份、宏达矿业、孚日股份、莱美药业、三维工程等9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随着时间进入10月下旬,上述券商三季度重仓股中又有哪些个股具有投资机会呢?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近30日内,中国巨石、博汇纸业、三花智控、新潮能源、沧州明珠、安通控股、孚日股份、红宝丽、金洲管道等9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中国巨石后市机会受到了16家机构的扎堆看好,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短期看公司业绩增长仍将受益于行业景气的延续和自身产能扩张;长期看好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和上下游一体化,公司具备成为玻纤全产业链巨头的潜质,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1亿元、23.4亿元、26.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