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易盛农期指数 将延续偏弱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3 09: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盛农期指数 将延续偏弱震荡)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以偏弱震荡为主。截至10月20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096.39点,上周一指数报1109.75点。

权重品种方面,白糖消息面上,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制糖企业推迟开榨,对近月形成支撑。另在新糖大量上市前,短期无太大利空打压,郑糖或将走出修复贴水行情,但反弹空间料有限。此外,11月1日举行的糖会或对郑糖形成短期支撑。不过,在广西和国储拍卖及北方糖厂开榨的情况下,本榨季后期或不缺糖。且从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国际市场压力未减,食糖后期供应或将持续增加,故郑糖价格将回归弱势。

棉花方面,在工商业库存同比增加、内外价差偏高以及期现价差居高等压力下,后期郑棉价格上方阻力依旧,近期关注新棉购销情况。

菜粕、菜油方面,短期呈现“粕强油弱”态势。其中,菜粕供给端,近期国内进口菜籽到港量较少,油厂开机率下滑,菜粕库存量继续下降,使得国内菜粕供给阶段性趋紧;需求端,近日沿海菜粕成交一般,随着水产养殖需求进入淡季,后期水产养殖业对菜粕的需求将呈现季节性下降趋势,综上,预计菜粕价格将以震荡为主。菜油供给端,国内油脂库存整体仍在继续上升,豆油库存攀升至历史最高,对整体油脂油料价格形成抑制;需求端,下游成交整体偏弱,预计在市场多空交织下,短期内油脂将维持震荡走势。不过,10月后预计棕榈油步入减产周期,油脂价格下方长期将存在支撑。

总体看,在新作集中上市压力下,农产品价格上方阻力较为显著,若无天气因素影响,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延续偏弱震荡概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