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400点下方蓄势整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23 08: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400点下方蓄势整理)

A股在上周呈现结构型行情,沪指一度冲高至3400点,随后大盘运行重心有所降低,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则有较大幅度的回落,资金兑现中小市值品种获利筹码的意愿较为明显,盘中抛压持续加大,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挫伤。中短线来看,沪指可能难以对3400点形成快速突破,但在经济运行保持稳定、货币政策预期偏乐观的大背景下,指数下跌的空间也较为有限,预计沪指在3400点下方蓄势整理之后仍将重拾升势。在操作上,可将仓位控制在五至六成,以长线思路逢低布局产业发展前景明确的电动汽车、节能环保、5G等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从上周的盘面表现来看,板块之间的分化较为明显,意味着资金的多空分歧持续加大。一方面,虽然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盘中表现活跃,起到了积极的护盘作用,但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券商板块却震荡回落,表明市场对指数短期持续走高存在较大疑虑,而煤炭、有色金属等前期活跃的强周期板块也呈现出冲高回落走势,市场整体的做多人气也难以得到有力的提振。另一方面,以中小市值为主的各类题材概念品种盘中遭遇较大的抛压,从全息概念、物联网等近期活跃的板块,到电动汽车、无人驾驶等得到政策扶持的板块,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回落,资金兑现获利筹码的意愿持续提升,板块热点的散乱状态导致场内做多合力难以得到有效凝聚。虽然医疗保健、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在盘中一度得到资金的青睐,但其本身的抗周期属性使得其领涨性和对其他板块的带动性都非常有限。整体来看,板块之间的明显差异性导致上周盘面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都有所减弱,主流资金不断调仓换股的过程也在无形中延长指数整固的时间周期。

虽然指数短期有整固的要求,但宏观环境的稳定将使得A股的调整空间有限。首先,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和稳定,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也趋于乐观。

其次,从经济运行的状态来看,新近公布的数据也呈现出稳定的态势。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这个增速水平与上半年持平,其中三季度GDP增速为6.8%,经济发展的韧性明显增强。进一步研究数据组成可以发现,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速度正在加快,经济潜力得到持续的释放。这将为A股的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长期下档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形态并未转变,指数也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意味着整体的强势格局并未改变。而经过近期的连续整理,沪指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的MACD指标顶背离状态也得到较好的修复,在0轴附近重新开始形成金叉形态并发出多头信号,预计指数在完成了阶段性的整固之后,仍有望继续冲击34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