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5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投资布局高成长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7-10-21 07: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市场风格和热点急速切换,热点板块行情的持续性均较弱,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路径可在一定程度上指引投资者找到发力点,被机构频繁调研的上市公司市场关注度较高,部分股票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当前进入三季报披露期,机构投资布局也重新倾向聚焦业绩确定性高或业绩存在超预期的标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219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快报,其中,15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月内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最近1个月内,上述15家公司中,北新建材共计接待43家机构组团调研,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东易日盛,共计接待36家机构调研,而中兴通讯、黑牛食品、百川能源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24家、24家、15家,其他接待调研机构的上市公司还有,北京文化(8家)、横店东磁(8家)、深圳燃气(6家)、亚邦股份(6家)、中国巨石(4家)、普洛药业(4家)、广田集团(3家)、中泰化学(2家)、三花智控(2家)、天玑科技(1家)。

而从上述获机构调研的1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占比达八成。其中,中泰化学、东易日盛、北新建材等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分别为:186.97%、182.51%、100.01%。而中国巨石、百川能源、北京文化、横店东磁、广田集团、三花智控、天玑科技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此外,中兴通讯和深圳燃气也均于日前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快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6.58%、5.92%。

在机构组团调研及业绩表现较好的提振下,已有部分个股出现上涨,除东易日盛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外,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北新建材期间累计涨幅已接近30%,达到27.28%,中国巨石、三花智控、广田集团、百川能源、黑牛食品、横店东磁、中兴通讯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述个股已获得一定涨幅,但是较机构预测目标价仍有继续上涨空间。中国巨石、百川能源、北新建材、中兴通讯、三花智控等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均在15%以上,分别为:30.06%、27.09%、25.58%、18.11%、15.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