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景气度有望持续 看好百货超市珠宝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7-10-20 10: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期间,消费需求强劲,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0.3%。分地区看,中西部地区保持相对高速增长,以下城市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均实现较高增长:西藏(+11.2%)、宁夏(14.0%)、云南(+15.7%)、四川(+12.0%)、湖北(+11.4%)。

黄金周结束后的一周里商贸零售板块(中信)涨幅3.69%,跑赢上证综指2.45个百分点,跑赢深证成指0.88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1.49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年初以来板块单周涨幅的新高度。临近年底,四季度正值零售行业消费旺季,节前阿里入股新华都事件使市场关注度极具升温,以及节后永辉高管离职加速转型、重百筹划混改等事件的进一步推动,百货、超市两大板块表现不俗,近一周涨幅分别达到1.82%、6.95%,其领涨个股中,百货有汉商集团(11.72%)、银座股份(10.15%)、昆百大A(10.02%),超市有,新华都(33.18%)、永辉超市(10.14%)、步步高(9.73%),区域百货龙头如杭州解百(6.82%)、重庆百货(5.46%)表现也较突出。

黄金珠宝指数方面,截止10月13日收盘价1998.23,较三季度初上涨约6.6%。黄金珠宝板块9家A股上市公司节后一周除潮宏基(002345)和停牌的爱迪尔(002740)以外,股价均有所上涨。随着国统局8月份可选类消费类数据的回暖以及年初以来商品房销售额累计涨幅的下降,对于可选消费类的持续复苏形成利好。

临近年底消费旺季,叠加“双十一”、“双十二”高峰,新年的节庆效应以及CPI回暖等因素,持续看好百货、超市板块,建议持续关注收益中高端消费复苏的黄金珠宝板块。重点推荐:天虹股份、重庆百货;黄金珠宝板块,推荐具备细分领域优势地位的周大生以及聚焦女性“她经济”消费发展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潮宏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