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 “喝酒吃药”批量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2017-10-20 09: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 “喝酒吃药”批量创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表现疲弱,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小幅下挫0.34%和0.83%,且下跌量能略有放大。盘面上依然是热点散乱且持续性不佳的局面,显示资金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在个股普跌的局势下,酿酒和医疗两大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一批个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将“吃药喝酒”行情推向高潮。其中,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医药生物板块昨日有8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而贵州茅台继续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带领五粮液、洋河股份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医药股批量创新高

被称为“最后的中线价值洼地”的医药股在“十一”长假后开始启动,一度出现暴涨潮。最近几个交易日,各大细分板块的走势出现分化,前期涨势猛烈的九安医疗等陷入了调整态势,而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复星医药、中国医药、华东医药等白马股则继续高举高打,一些区域性药企开始出现技术补涨,贵州百灵、奇正藏药、白云山、马应龙、广誉远、康美药业等也从相对低位走高。

昨日医药板块继续活跃,九典制药涨停,大理药业、复星医药、九强生物、特一药业、安科生物、新天药业、华仁药业等涨幅均超过4%,为疲弱的盘面贡献了一股正能量。据统计,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10月以来医药生物板块共有20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九安医疗和丽珠集团分别涨20.64%和20.59%。通化东宝、贵州百灵、复星医药、特一药业、新华制药等涨幅也居于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行情火爆,近日频现医药股批量创新高的现象(均以复权价计算,下同)。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昨日就有8只个股盘中刷新历史高位,其中包括复星医药、华东医药、济川药业、长春高新、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片仔癀和中国医药,几乎都是白马股。

业界分析认为,近日“吃药”行情重现,主要是基本面与政策面双重利好提振。2017年1-8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1.7%,利润总额增速为18.3%,对比1-7月数据,基本持平,利润增速持续好于收入增速。行业政策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成为引爆医药股行情的催化剂。

国泰君安预计,随着四季度政策逐步落地,医药板块有望重构新的预期。其认为,四季度需重点跟踪的政策动态是:一致性评价进展,各地增补医保目录情况、医保支付标准推行、招标进度(特别是能否和一致性评价结果挂钩)。这些政策如能逐步落地,有望构建新的预期基础。

白酒股强者恒强

相较于医药股的联手登顶,白酒板块则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其中一线白酒股继续飘香,新高不断。

贵州茅台继续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昨日大涨3.9%,盘中股价站上580元关口,最高冲至585.1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收盘报582.6元,总市值超过7300亿元。

在贵州茅台的带动下,昨日白酒股继续集体上扬,洋河股份涨超5%,西藏发展、金种子酒、五粮液、金徽酒等也表现活跃。其中五粮液、洋河股份盘中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国金证券认为,一线白酒发力验证坚守龙头的观点,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是全年中仅次于二季度的持有白酒板块的最好时期,尤其是11月及12月份白酒板块取得绝对及相对收益的概率之高,在年内仅次于二季度中的5月及6月份。因此再次强调,坚定持有白酒板块,耐心持股静待年末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