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3: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防军工行业:关注三季报行情,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倩倩 日期:2017-10-19

本周(10月9日-10月13日)上证指数上涨1.24%,国防军工板块上涨1.08%,跑输大盘0.16个百分点。

行业观点: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周上涨1.08%,10月12日单日上涨1.65%,10月16日涨幅一度达到1.55%。近期,国企改革等政策预期显著,对于军工行业行情形成短期推动,我们认为行业具备短期反弹的投资机会。2017年军工行业业绩受军改影响较大,四季度随着业绩的披露将会对行情形成负面影响,高估值和后市无业绩支撑的军工股将有进一步估值回归的压力。但是由于预期比较充分,我们估计不会形成大幅的下调。

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将迎来业绩和改革的确定性的拐点,目前是长期配置军工行业的黄金时期。一方面是业绩的拐点:随着军队改革到一个段落,对军工企业的冲击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解除,军工企业订单和业绩将在2018年开始反弹。一方面是改革的拐点:第一批41家科研院所改制试点预计将在2018年实施完毕;军工企业为配合军队结构调整对自身混改等进度的影响也将减弱;9月12日召开的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讲话里提到了深化论证军品定价议价规则、装备采购制度,军品定价有望打破5%的利润限制,将会是军工全行业,尤其是主机厂打开业绩天花板的契机。

2017年年初至今,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6.31%,位于行业涨幅榜倒数第五;目前基金配置军工行业仓位处于历史低位,行业平均PE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个细分方向:1.海空军装备产业链:中航机电、中船防务。2.军工成长白马股:航天电子、中航光电。3.民参军细分行业龙头:新研股份、全信股份。

中航机电--航空机电系统龙头业绩稳定增长,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巨大,公司明确作为中航工业下属中航机电系统公司唯一上市平台,随着科研院所改革不断加速,航天机电系统内的两个事业编制研究所(609所和610所)未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随着科研院所改革的不断深入,资产注入预期愈加强烈,我们预计公司外延注入有望继续稳步推进,业绩也会持续稳定增长。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