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5: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日照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照港:前三季度吞吐量稳增 净利润增长45.65%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陆达日期:2017-10-19

公告/新闻。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13亿元,同比增长9.65%;同时公司加强成本控制,发生营业成本26.90亿元,仅同比增长5.31%,使得毛利率提高3.16个百分点至23.43%,实现利润总额5.22亿元,同比增长43.92%,最终实现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45.65%,每股收益0.11元,加权平均ROE为3.22%,同比增加0.96个百分点,业绩超出此前预期10%左右。

公司业务量稳步提高,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7.89%。随着国际贸易的回暖及国内大宗贸易高景气的延续,公司业务量继续维持相对高增速。前三季度,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70亿吨,同比增长7.89%。其中主要货种金属矿石吞吐量1.04亿吨,同比增长3.48%,煤炭及制品吞吐量2666万吨,同比增长23.69%;木材、粮食、钢铁及非金属矿石吞吐量分别达1488万吨、1034万吨、496万吨、19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1.82%、12.08%、12.84%、8.84%。另外公司货物仍以外贸货物为主,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达1.39亿吨,同比增长5.40%,国内贸易货物吞吐量大幅上升,达3122万吨,同比增长20.55%。

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开通,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中转功能。10月17日,挂靠多国的“日照—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航线开通后,一方面优化日照港外贸集装箱航线布局,方便了鲁南地区到东南亚的物流;另一方面,公司将发挥新菏兖日、瓦日两条千公里铁路的优势,大力开展海铁联运,继续更固并增强公司铁海中转功能,进一步增加公司业务量。

石臼港区东煤南移开工,将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性港口。石臼港区东煤南移工程10月中旬正式开工,将东部煤炭码头全部南移,进出港铁路列车由北进北出调整为南进南出,进一步优化港口生产组织,预计工程将于2019年6月完成。同时公司石臼港区西区码头集装箱化改造工程、原油码头建造工程稳步推进。公司将于2021年建造成“一带一路”综合性码头,成为全球重要能源、原材料及集装箱中转基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谨慎起见,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至2019年EPS分别为0.11元、0.12元、0.13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为39倍、36倍、33倍。但考虑到估值仍然相对偏高,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