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明星私募淡水泉调仓 增持中材科技撤离万华化学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17-10-19 13: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私募基金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目前73家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有27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私募的身影,涉及48家私募机构。其中,克明面业、安信信托、国恩股份等十三家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中包含了两家以上的私募。明星私募淡水泉一季度重回中材科技后三季度又继续增持,同时淡水泉在本季度撤出万华化学。

具体来看,有6家私募继续持有家家悦、元力股份、易世达、克明面业、方大化工等6只股票。有19家私募新进安信信托、凌钢股份、莱美药业等14股。12家私募对国恩股份、北讯集团、宏达矿业等7只个股进行了减持。

从行业来看,私募增持的个股中,除个别企业涉及金融业、服务业,其他大多分属于化工制造业等周期行业。这些被私募持有或增持的个股大多获得了机构买入或增持的评级,其中,16家机构给出中材科技“买入-”的评级;15家机构给出安信信托“增持+”的评级。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私募潜伏的27只个股中,10月份以来,已有15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三棵树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2.92%,安信信托、中国巨石、家家悦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8%以上。

纵观历史,在定期报告披露后,一些明星私募的去向往往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73家公司中,淡水泉增持中材科技,撤出万华化学。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末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中材科技196.8万股,持股变动情况为新进。二季度增持至245.29万股;三季度再度增持至367.04万股。今年二季度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证券投资信托持有中材科技229.87万股,持股变动情况为“新进”,三季度增持至250.01万股。

此前的2015年一季度,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就曾同时新进中材科技,合计持股数量超过700万股,二季度末继续持有且变化不大,三季度末小幅加仓,在四季度大幅减持并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一季度淡水泉再次进场后,中材科技当季度营业利润从一年前亏损4911万元大幅上升至盈利1.58亿元;营业收入也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增长。

在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中可以看出,公司业绩对比同期也获得了不错的增长。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2.31亿元,同比增长15.96%;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长77.16%,每股收益为0.74元。

另外记者注意到,中材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分别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三和第九位,持股比例分别为0.99%、0.32%。

个股行情变化莫测,资金有进有出。记者注意到,万华化学披露的三季报中,淡水泉不见踪影。

具体来看,根据今年中报披露,淡水泉旗下淡水泉精选1期证券投资信托和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证券投资信托分别持有该股2546.13万股和1670.83万股,而在三季报机构投资者名单中,已经没有了淡水泉旗下私募基金的身影。

与淡水泉操作相反,社保基金增持万华化学819.97万股,持股总量4479.8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73%;汇金公司也继续持有该股,持股数量2559.8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99%。

自2016年三季度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新进持有该股后,便一直增持该股,持股数量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2249.94万股增至今年三季度末的3659.88万股,位居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今年三季度,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也新进持有了该股819.97万股,位居该股第十大流通股东。

市场表现上看,万华化学在今年上半年累计上涨62.51%,自三季度以来截至10月18日也有了31.66%的涨幅。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