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原油价格小幅上涨 多数化工品价格上涨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0-18 11:1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多数化工品价格上调。

本周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多数产品价格上涨。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

煤化工产品、化纤产业链、乙烯、TDI、环氧丙烷、软硬泡聚醚、炭黑、天胶、氮肥、磷酸一铵、草甘膦、纯碱、烧碱、萤石粉、制冷剂以及镍材料和碳酸锂等;价格下跌的明显产品有:塑料产业链、MDI、PTA、涤纶短纤、聚酯切片、合成橡胶、PVC,以及氯代甲烷等。

行业信息。

1、商务部终止对美日等进口氨纶反倾销措施;

2、碳酸酯生产企业签署东营宣言。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10月09日-10月13日,5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2.20%,期间申万化工上涨0.91%,跑输沪深3001.29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2位,涨幅居后;所观测的23个化工子行业中,日用化学品、改性塑料、农药、合成革和石油贸易等5个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5%、4.03%、2.89%、2.66%和2.53%,而在下跌的行业中,钾肥、炭黑、聚氨酯、磷化工和纯碱等5个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95%、3.08%、1.61%、1.15%和1.02%。

目前行业最新估值为23.45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66.90%,行业估值和估值溢价率较上周同期下调明显。

本期大盘上涨明显,化工板块大幅跑输市场,子行业轮动现象明显,前期涨幅明显的钾肥行业领跌,经过短期炒作之后,市场重归理性,后市我们仍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布局基本面有支撑的个股。短期建议布局受环保核查、安检以及运输等因素影响,供需基本面改善明显的行业,推荐农药、纺织化学品等行业,重点关注业内龙头。从成长性上,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新型显示等三个大方向的新型材料公司。本周股票池推荐:扬农化工(600486.SH)、万华化学(600309.SH)、强力新材(300429.SZ)、浙江龙盛(600352.SH)。

风险提示。

化工大宗品价格下降风险;业绩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