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债市跌势不止 10年期国债期货创五个月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7 15: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债期货尾盘再度破位下挫,创五个月新低。10年期债主力T1712盘中跌幅扩大至0.5%,收跌0.37%,5年期债主力TF1712收跌0.25%,盘中最大跌0.3%。

10年期国债现券(票面利率3.52%)收益率上涨至3.7475%,较昨日涨近四个基点,迈向三年高点。

【相关报道】

跌过头?期债再创阶段新低 中线看多氛围仍浓

对基本面企稳向好的担忧继续拖累债市表现。16日,国债期货市场大幅收跌,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712跌0.36%,创8月8日以来新低;5年期债主力合约TF1712跌0.25%,创5月23日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9月底以来期债市场的这一波调整,基本已反映了对基本面及政策面的预期,即便9月经济数据意外向好,国债期货继续下行的空间也有限。整体上,在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的判断下,目前期债中线看多的观点仍占据上风。

期债再创阶段新低

随着9月贸易、社融信贷、通胀等数据陆续公布,经济基本面向好预期再度升温,并引发债市大幅回调。

本周一(16日),国债期货市场大幅低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早盘快速下行至94.26元,最大跌幅超过0.4%,随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收盘下挫0.36%,报94.315元,创8月8日以来新低;5年期品种方面,主力合约TF1712收跌0.25%,报97.02元,创5月23日以来新低。

昨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4-5BP,截至收盘,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上行逾4BP报4.2975%,早盘最高报4.3%;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逾3BP报3.7050%,早盘最高报3.71%,刷新今年高位。

“16日国债期货大幅低开,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没有明显影响,同时考虑到股市和商品开盘上涨,市场正在对于9月经济数据超预期进行反应。”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点评称。

中线看多氛围仍浓

近期国债期货与现货市场同步调整的态势明显。9月29日以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从95.3元跌至94.315元,累计跌幅为0.945元或0.99%;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3.61%大幅上行至3.7%关口之上,累计上行约9BP。

多家机构分析认为,虽然9月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前,市场情绪偏谨慎,期债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总体而言,四季度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判断仍较一致,期债中线看多的观点依然偏多。

“站在当前的位置,期货下跌更多由情绪带动,目前下跌的幅度基本已经反应对基本面以及监管政策的预期,期货的底部更加稳固,央行超额续作MLF的操作、金融数据M2企稳回升,也带来了资金面的稳定,整体维持看多的观点,在地产销售继续萎缩、基建投资增速难上行的背景下,四季度经济的边际下行比较确定。”申万宏源认为,在这一轮的震荡市中,国债期货的底部非常稳定,打破僵局的几个信号为:全面的监管规定靴子落地、资金面确定缓和的信号、经济数据持续回落。

国信证券也表示,结合趋势指标、压力支撑指标以及波动指标来看,国债期货市场风险在上周已得到释放,本周将出台三季度的重要经济数据,若数据显示经济向好,国债期货市场压力也不大;若经济确认下行趋势,国债期货则可能出现上涨。(中国证券报)

感觉当前行情难把握?追高就被套,低吸却不涨,怎么办?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全面大盘分析、预测精准,更可免费问股!为您详细解答个股难题。16年实战经验倾囊相授,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炒股不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