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只股票跌超5% 近六成为创业板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7 08:2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19只股票跌超5% 近六成为创业板个股)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上证综指冲击3400点受阻之后,带动两市股指集体走低并相继翻绿,其中创业板指下探幅度最深,跌2.25%;创业板跌停的个股多达16家,而319只跌幅超过5%(含5%)的个股中,近六成为创业板股。从跌幅较深的个股特征来看,主要是近期涨势明显的个股,如医疗生物、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等概念板块的明星股,也有一部分个股由于三季报预忧而触发大跌。

明星股高位补跌

昨日沪深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为猛烈,大跌2.25%,直接以最低点报收并跌破了上周的盘整平台,收出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弱势特征明显。

盘面上看,各路题材均偃旗息鼓,中小盘个股表现弱势,其中创业板个股成为暴跌重灾区。据统计,昨日总共有25只非ST个股跌停,其中16只为创业板个股;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19只,其中创业板个股有182只,所占比例约57%,接近六成。

分板块来看,跌幅超过5%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医疗生物、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等概念板块中,特别是前期表现出色的明星股,出现高位补跌的迹象。

国庆长假后,医疗生物板块站上了A股市场的风口,爆发力十足,昨日整个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其中九安医疗以跌停报收。九安医疗作为该板块的明星股,10月10日至13日期间连续三个涨停,即使经历了昨日的跌停,10月以来涨幅仍达到31.57%。此外,该板块跌幅居前还有溢多利、大理药业、戴维医疗、博济医药、翰宇药业、华大基因等。

新能源汽车板块经过前期的大热之后,连日来陷入调整的态势,昨日继续大跌。安凯客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整车的龙头,在9月11日到10月10日,短短13个交易日内创造了9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超过130%。10月11日该股大跌8.61%并持续整理,昨日再跌7.80%。此外,一汽轿车、海马汽车、江淮汽车等昨日跌幅也均超过5%。

对于这一现象,有机构表示,近期资金选择了谨慎的操作方式,安全性为上的原则促使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具备了避险功能,显示出了明显的场内博弈特征。该机构认为,医疗板块从目前的估值情况及行业成长空间来看,短期的下跌只是上涨过程中的调整。

三季报预忧个股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预告三季报业绩不理想,成为昨日一部分个股大跌的催化剂。以网宿科技为例。昨日该股放量跌停,其成交金额放大至15.7亿元,为上一交易日3.77亿元的4.16倍,换手率为8.74%。网宿科技10月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5.22亿元至6.14亿元,同比下降33%-43%。第三季度净利1.16亿元-1.82亿元,同比下降45%-6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公司业务量及营业收入同比继续增长,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受前期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昨日网宿科技被四家机构席位联合出货,卖出金额合计高达1.07亿元。买入席位方面,买入金额相对不多,仅广州证券广州增城新塘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

昨日雄安新区板块整体跌幅并不大,其中北新建材还以涨停报收。但该板块前期的明星股冀东装备跌停,太空板业也大跌超8%,这两只股票的共同特点是三季报业绩均预忧。冀东装备10月13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净利润为20万元-150万元,同比下降97%-99.65%。同时,太空板业预告三季报净利亏损700万元至12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