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结构性机会延续 逢低关注两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7 08:1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市场延续近期调整行情,盘中指数继续窄幅震荡。业内认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叠加中国中国庞大制造业基础急需高端化带来的巨大需求,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上游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市场结构性机会延续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延续近期调整行情,盘中指数继续窄幅震荡。从盘面看,市场维稳行情继续延续,日用化工、电器仪表、运输设备、农林牧渔、钢铁、造纸、建材、酿酒、保险、航空、证券等行业表现活跃,盘中涨幅相对靠前;题材板块中,宽带提速、安防服务、智能穿戴、铁路基建、生态农业、猪肉、智能机器、5G概念、一带一路、特钢等题材盘中活跃,智能疗、燃料电池、国产软件等出现回落,市场热点盘中继续呈现分化,板块轮动效应继续呈现。总体来看,周一市场继续呈现维稳,盘中热点交替呈现,金融板块继续呈现护盘,钢铁、农业股、通信等板块盘中走强,主板市场略显强势,创业板市场出现宽幅调整,两市继续呈现跷跷板效应。从当前市场运行趋势看,市场这种维稳行情有望延续到十九大召开,在当前调整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和部分个股的补涨机会。

【消息面】

一、中国智造或成盛会热点

正在北京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获得广泛关注,其中“中国制造示范区”成为展览最大亮点之一,“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复兴号”高铁等中国智造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焦点。中央将根据《中国制造2025》总体规划,继续以专项资金等方式支持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发展,单个项目的资金支持水平在3000-5000万元,部分关键项目将过亿元,总金额有望突破百亿元。

业内认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叠加中国中国庞大制造业基础急需高端化带来的巨大需求,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上游 行业有望率先受益。可关注机器人、劲胜智能等行业龙头。

二、华为新品搭载OLED屏

华为16日举行新品发布会,除了市场高度关注的麒麟970芯片外,Mate 10Pro将采用6英寸18:9OLED全面屏。在苹果、华为和三星等智能手机巨头推动下,OLED屏幕有望成为全面屏主流,并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公司方面,丹邦科技主营COF柔性封装板和COF产品,微电子级PI项目已量产;濮阳惠成重点布局OLED发光材料;精测电子是显示屏检测领域稀缺标的,主要客户包括京东方等。

三、核电成东部沿海清洁能源主力

从16日召开的中国核学会年会获悉,核电已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清洁能源的主力,其中广东、福建、海南三省核电发电量占比已达20%。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透露,中国大陆已形成了在运机组37台、在建机组19台,总装机容量超过5693万千瓦的核电规模。

国内核电产业2017至2020年间总投资预计达4220亿元,核电设备未来3年有望迎来发展期。台海核电专注于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产品的技术研发,前三季预增84%至98%;沃尔核材最新公告中标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K1类电缆终端热缩套管设备。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