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需求旺盛,限产升级 煤价有望继续强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0月10日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继续暂停报价,而5,000及4,500大卡的煤价继续小幅上涨1元,再创年内新高。秦皇岛库存上涨6.8%至726万吨,为年内新高,恶劣天气导致的封航,10、11日调出量只有30万吨左右,为平日的一半,促使库存迅速攀高。但北方其他港口曹妃甸、京唐港库存比节前有10%左右的减少。周均锚地船舶数量92艘环比减少15%,但仍在绝对高位。六大电厂周库存67万吨,同比增长26%,显示了较好的需求,周环比减少8%;库存天数14天,减少1天(去年同期23天,也是09年以来有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值),库存1,003万吨,环比减少3%。尽管需求淡季,但目前需求旺盛,下游库存不高,供应偏紧的局面仍将维持,随着寒冷天气的增多可能进一步推动日耗增加。我们认为10月的动力煤价格仍会维持高位。焦煤在供应偏紧的背景下与节前相比平稳。但是由于焦炭价格部分地区开始下跌50元-150元,且10月1日开始的焦炭限产和11月15日开展的钢铁限产,将对本是淡季的焦煤需求产生不利影响。但是十九大前安全和环保非常严格,煤炭供应收的较紧,比如主产地临汾要求从10月11日开始到会议结束除五大集团下属矿外的煤矿会陆续停产,验收合格上报备案后才可复产,不排除停产会扩散至山西全省或周边省市的可能。这会对主产区在山西的焦煤价格起到较好的支撑,缓冲产业链的下行风险,对焦煤形成阶段性利好。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煤龙头公司: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兖州煤业、中煤能源(兼有央企整合概念)以及受益于国企改革进程加快和供应更加收紧的山西国改股,山西焦煤公司,潞安环能,山煤国际、阳泉煤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