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家公司三季报股东人数“六连降” 牛股或在其中(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3 08: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家公司三季报股东人数“六连降” 牛股或在其中(附股))

近日有不少A股公司在沪深两市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披露了9月末的股东人数,也就是说有部分上市公司对三季报股东人数进行了提前披露。

为了提高分析的有效性,我们剔除了今年以来上市新股,结果显示有23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最新的三季报股东人数,占A股总数的近7%,应该说是一个不小的比例。

如果就9月末股东人数与半年报数据进行,减少的有133家,占比高达57.83%。

其中,股东人数减少幅度在10%以上的有55家,20%以上的有15家(见下表),精测电子(-39.13%)、新和成(-33.21%)以逾30%的减少幅度居前。而9月末股东人数较半年报减少的133只个股、减少幅度在10%以上的55只个股、减少幅度在20%以上的15只个股7月以来分别平均上涨了8.09%、10.91%、16.40%。

可以看到,股东人数减少越多意味着筹码趋向快速集中,大资金介入可能性越大,也就更有利于股价拉抬。

另一方面,9月末股东人数较半年报增加幅度在10%以上的有44家公司,20%以上有29家,30%以上有18家(见下表)。这些个股在第三季度也录得了一定涨幅,随着股东人数大幅走高,筹码渐趋分散,不排除主力派发浮筹可能。

进一步来看,最新一期较上期即9月中旬股东人数下降的有118家,减少幅度在10%以上的有7家,增加幅度在10%以上的有14家(见下表)。显然,资金在这些个股中的短期进出较为明显,后市存在异动可能。

目前上市公司在沪深两市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披露每个月中和月末股东人数是出于自愿原则,因此,每次都能如期披露股东人数的上市公司应该说是非常重视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其实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

统计显示,7月以来6期(7月中、7月末、8月中、8月末、9月中、9月末)“全勤”的公司有191家。其中,深市主板55家、中小板77家、创业板54家、沪市主板5家。

观察这6期股东人数,连续6期都减少的有12家(见下表),占比为6.28%。可见,股东人数连续下降并不容易,6连降更是极少数。同时,7月以来除了广宇发展上涨了60.12%外,其他个股涨幅有限。或许这从侧面揭示,随着筹码持续不断地趋向集中,在相关资金完成布局后,这12只个股后市走强概率较大。

欢迎您关注财闻联播公众号(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