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启动 6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3 07: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科生物点评报告: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稳步布局精准医疗

安科生物 300009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沈赟 撰写日期:2017-08-24

事件:

公司于8月22日晚间公布2017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为4.47亿、1.16亿,同比增长26%和3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0.97亿,同比增长25%,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保持大幅增长,并表因素增厚业绩

上半年度营收和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26%、36%,其中Q2营收和净利增速分别为34%和38%。分业务板块看,生物制品和中成药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8.6%和26.2%,化药业务则有所下滑。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生长激素粉针增速较快和中德美联并表因素。主要品种生长激素粉针营收增速达56%,在市场渗透率提升和消费升级驱动下,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品种仍可维持较高增长。上半年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分别实现净利678万和765万,预计下半年随着订单确认增加和司法业务结算增多,上述二者仍将大概率完成全年业绩承诺(苏豪逸明、中德美联承诺17年净利分别不低于4320万、3380万)。

精准医疗布局顺利,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目前,中德美联相关诊断检验业务开展较成熟,已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除此以外,报告期内公司重磅潜力品种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抗项目Ⅲ期临床进展顺利,已正式启动病人入组工作;博生吉安科正在开展针对B细胞来源的恶性淋巴瘤和白血病的CAR-T临床研究,同时CAR-NK、安科三叶草的ct-RNA等其他研究均在进行当中。公司从基因测序、靶向药物到细胞免疫技术等覆盖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逐渐成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坚持以生物制品为主、中西药为辅的药品业务布局,看好主导品种生长激素产品未来在市场渗透率提升+剂型多样化(水针+长效)+适应症拓展等多重因素下的市场放量。同时公司战略布局精准医疗,全力打造覆盖基因测序、靶向药物到细胞免疫技术的精准医疗全产业链,未来将逐渐步入收获期,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和估值双重提升。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7-18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2.56亿、3.21亿;EPS分别为0.36、0.45,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8、38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生长激素市场放量低于预期的风险;精准医疗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