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这家QFII扎堆营业部同天现身26股大宗交易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0-12 22: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躁动?金融地产统统扫!瑞银证券这家QFII扎堆营业部同天现身26股大宗交易)

外资在A股疑似又有新动作。

昨日(10月11日)晚间,交易所披露的两市大宗交易信息透露了外资在A股市场的新动向:

11日两市共计80笔大宗交易,其中32笔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涉及26只个股,以金融蓝筹股为主,耗资2.84亿元。更关键的在于,这家营业部的“身份”——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历来被外界看作是“QFII大本营”。

该营业部在上半年多次出现在大宗交易榜单中,主要以调仓、增仓为主,单日的交易笔数均为个位数,但进入下半年以来,昨日则是其首次出现在大宗交易榜单上,且买入力度不小,多达32笔。

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上次大规模扫货A股之时,正是2014年7月份,单日大宗交易笔数均超过20笔。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下半年正是上轮牛市行情发动初期,也是金融股全面爆发的时点。

中金王汉锋在研报中提到,从历史数据来看,海外资金依然显著低配中国,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增长可能已经摆脱之前持续下滑的特征,海外投资者需要或者正在逐步纠正对中国极低的配置,这将有利于中国资产的继续重估。

瑞银营业部席位"壕买"26只蓝筹股

昨日盘后,交易所公布了两市的大宗交易数据,有意思的是,买方营业部中,出现了清一色的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80笔大宗交易该营业部就占了32笔。

值得注意的是,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历来被外界看作是“QFII大本营”。在知晓该营业部“身份”之后,这组数据显得更有价值,这意味着外资在A股市场又有了新的动作。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共计买入26只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建筑、北京银行、中信证券、中国银行、国泰君安、建设银行、保利地产、光大银行、中国石化、华泰证券、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太保、海通证券、上汽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中国核电,耗资2.84亿元。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是较为知名的QFII聚集地,如此大的动作大概率是QFII正在建仓或加仓,但也不排除是QFII自身的倒仓行为。

具体来看,QFII青睐的这些股票主要分布于银行、保险、券商板块,也有不少中字头的大蓝筹股,也有两市股王——贵州茅台,但特性基本都是属于今年涨势良好的“漂亮50”。

以今年以来的涨跌幅来看,这26只个股涨幅中位数16.66%,其中6股涨幅超过40%,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神华、上汽集团。

上次"躁动"在2014年7月份

统计数据显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上次大规模扫货A股之时,正是2014年7-9月份期间,当日大宗交易笔数均超过20笔。其中,2014年7月9日和10日,该营业部一日大宗交易数高达50笔。

众所周知,2014年下半年正是上轮牛市行情发动初期。当时沪指点位还在2000点附近,但在一年后,沪指便突破了5000点。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下半年也正是金融股全面爆发的时点。

外资买入力量加强

近日多个数据显示,外资对A股的青睐正在加强。

11月9日,北上资金通过深股通和沪股通进军A股市场,当日创下了三个“新高”:深股通净买入28.89亿元,创历史新高;沪股通净买入46.75亿元,创一年来新高;两者合计净买入75.64亿元,创两年来新高。

其实,这一数据并不是偶然,北上资金对于A股市场的青睐“由来已久”。

数据显示,9月份陆港通(沪港通和深港通)总成交金额2200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从北上资金净流入额来看,截至9月30日,2017年以来陆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1667.4亿元,沪股通占到536亿元,比例约32.17%;深股通累计1130.97亿元,约占67.83%。

按月份来看,仅1月份沪股通净流入额为负值,其余月份沪股通和深股通均为净流入。自2017年4月以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北上的资金净流入规模逐月扩张、

6月份净流入金额超过200亿元,7月份净流入资金继续维持在200亿元上方,合计224.12亿元,8月份,单月净流入270.28亿元,暂居年内月度资金净流入首位;9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仍然保持在高位水平,合计净流入208.08亿元,这已连续第4个月超过200亿元。

金融蓝筹行情仍将继续

对于A股后市表现,众多机构已然看好大金融板块。

中信建投:

存量博弈的天平依然围绕性价比来展开,10月的市场风格或转向价值蓝筹。重点看好大金融板块,基本面改善、估值合理使其仍具具配置价值;白马板块重归视野,而周期品仍需要时间进行消化,成长仍受制于风险偏好。

配置建议:行业方面,重点配置大金融,并关注食品、家电等价值板块,以及业绩优异的传媒、医药等估值提升机会;主题上,建议继续关注存在超预期可能的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智能制造等。

中信证券:

央行的“预告式”降准改善了国内流动性预期,而PMI超预期+基建回暖将继续修复基本面预期,对10月A股行情依然保持乐观,但节奏十分重要;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此外,截至9月末,公募基金主要产品排名前10%/25%分位数领先中位数14.3%/7.6%;而后10%/25%只落后中位数6.9%/3.5%,都不到前者的一半。基于追求排名的博弈逻辑,四季度领先者“守正”,落后者“出奇”的可能性最大;而前者的策略更有效,在市场波动率水平再次回落的背景下,再“抱团”价值板块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安信赵湘怀:

数据显示,三季度市场交易情绪明显回升,9月日均股基交易额5796亿元,三季度日均股基交易额5406亿元,均创2017年新高且实现同比正增长;9月两融余额最高升至9975亿元,创21个月来的新高,三季度末两融余额较二季度末增长12%。

四季度券商股存在“资金驱动+业绩驱动”的双重利好。资金驱动来自于市场交易额和两融余额的总体提升,以及增量资金入市和定向降准预期的利好;业绩驱动不仅来自A股交易量、两融余额和指数的提升,也来自香港股指创新高带动的券商海外业务业绩释放,券商9月业绩和三季报发布前后存在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

市场之前几乎对四季度经济回落盈利牵牛或将被破坏再次达成共识,但相比2011-2015年需求决定企业盈利能力,本轮供需格局改善决定A股上市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修复,未来真正的威胁更可能是通胀而非再度陷入通缩。中国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流动性不松不紧,A股呈现盈利牵牛的结构性行情。供给侧改革被市场认知后,制造为王周期+金融是市场投资的主要方向。

当前整体供需层面上看,仍然存在缺口,而三季度开始的环保限产虽然对经济需求端有所影响,但同时也使得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制造业上游 行业盈利进一步扩张,因此仍然维持此前判断,资本开支扩张至少维持至今年年底,ROE扩张周期至少维持至明年二季度。三季报行情更加关注金融及制造业领域上游 行业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