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人工智能技术在B2B领域得到积极应用

来源:国元证券 2017-10-12 10: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2B 动态跟踪:

据近期媒体报道,我的塑料网耗费巨资研发打造了塑料贸易智能协同引擎平台2.0版本。该智能系统可以完成原始数据的提取、整理、分析与协同作业。主要内容包含基础数据处理、客户行为数据提取分析、智能推荐引擎、协同作业等部分。

主要功能:1、基础数据与数据源、数据提取引擎。平台针对塑料行业独有特点,自行设计研发了强大的数据提取引擎,能自动识别众多的数据源,并根据不同的数据源完成所有数据的合理提取工作。2、智能推荐。智能推荐引擎,是建立在对每一个客户的信息和行为深刻了解的基础之上,基于各类数据源完成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智能推荐。3、协同作业管理。协同作业主要是多部门协同完成推荐引擎推荐的相关信息后的后续处理准备,包含交易洽谈、合同细节准备、运输资源的准备等一系列的工作流。随着我的塑料网智能协同引擎的上线运营,塑料电商也将真正告别传统的“人海战术”,平台可以通过智能引擎的应用,逐渐减少人员的操作环节,规避人工操作所带来的交易风险。

投资策略:

作为供需匹配的关键环节,B2B 电商之前的做法是将买卖双方信息置于网络,能否精确满足平台上买家的需求无法确定。目前,人工智能以及数据技术的应用在B2B 领域得到推广,明显提高了匹配精度,同时相对于传统线下贸易或批发行业,工作人员的效率也明显提升。

塑料B2B 市场具有2万亿的规模,在用户的数量和粘性上占据优势就能在市场占有率中把握主动权。提高用户的购买体验需要更理解用户,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技术在这个领域可以发挥独特作用,在这些技术上具有先发优势的B2B 平台收入即使达到百亿也只占行业总规模的较小比例,潜力巨大。

推荐公司:

生意宝(002095)公司旗下融资服务平台网盛融资担保协同银行、第三方担保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产品。网盛融资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0万,私有化平台+供应链金融的模式逐渐跑通。我国大宗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大约为20万家,公司网盛大宗搭建私有交易平台潜在客户数量仅化工纺织行业超过万家,核心会员数量非常可观,该业务潜力巨大,有望驱动公司新一轮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在B2B 领域的探索,抓住供应链痛点,用在线化传统销售平台先解决企业的信息化基础,继而发展供应链金融及配套服务,能真正提高企业效率。目前股价41.27元/股,总市值104亿元。

风险提示:B2B 电商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