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做多氛围浓厚 结构性机会将延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08: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震荡收红,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26%收报3382点,深成指上涨0.58%创本轮行情新高,创业板放量上涨1.46%收在年线附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关注金融、三季报、次新股、高送转、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主题。

市场做多氛围浓厚 沪指将再攻3400点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震荡收红,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26%收报3382点,深成指上涨0.58%创本轮行情新高,创业板放量上涨1.46%收在年线附近。板块方面,医疗保健、次新股、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周期股集体下挫,煤炭、钢铁、有色三大板块跌幅居前。个股高度活跃,两市超70只个股封涨停。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受周期股下跌拖累,早盘震荡回落,最低下探至3358.80点,尝试回补节后首日的跳空缺口,距离缺口位3357.02点仅一步之遥,随后在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缓慢回升,最后止跌翻红。深成指走势相对平稳,午后表现较强,收盘创近期新高,最近两日的走势基本确认了有效突破节前的高点。创业板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量能继续放大,有效站稳1900点,后期仍有上攻动能。

从盘面来看,有几点现象值得重点关注。一、医疗保健板块掀涨停潮。受益股常会受到深化医改和国务院办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等消息刺激,医疗保健板块昨日集体爆发,板块指数大涨5.67%,板块中九安医疗(002423)、阳普医疗(300030)等23只个股封涨停。二、作为市场人气板块的次新板块在连续横盘后,节后开始重新启动,昨日板块指数大涨2.34%,刚刚开板的恒银金融(603106)、台华新材(603055)及前期的活跃股票郎新科技(300682)、南卫股份(603880)等个股强势涨停。三、此前的大牛股在暴跌后开始超跌反弹,如安硕信息(300380)连续两日涨停,全通教育(300359)两天上涨17%。从上述现象可以看到,市场人气在回暖,做多氛围较浓。从市场风格方面,在指数维持稳定的环境下,市场偏向中小盘风格。

消息面上,国务院法制办日前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多项内容,其中包括线下配售至少40%分配给公募基金、社保、养老金等。根据此前的条款,新修订内容增加了养老金的配售待遇。分析认为,办法修订后,养老金入市有望加快入市步伐,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另外,节后两融余额重拾升势,周日单日净增加158.25亿元,达到9815.27亿元,预计随着市场做多情绪的提升,两融余额将再度冲高万亿大关。

越声理财认为,维持市场短期乐观的观点不变。央行定向降准,政策面和资金面整体较好,9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基本面稳定。总体来看,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上证指数仍将上攻3400点,创业板将突破年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关注金融、三季报、次新股、高送转、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