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领涨 医疗器械集体爆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1 08: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昨日先抑后扬,医疗器械板块大涨,市场人气得以重聚。医疗器械板块个股出现涨停潮的同时,亦激励创业板指数一路向上,领涨三大股指。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领涨 医疗器械板块集体爆发)

沪指昨日先抑后扬,医疗器械板块大涨,市场人气得以重聚。医疗器械板块个股出现涨停潮的同时,亦激励创业板指数一路向上,领涨三大股指。

昨日盘面上,因《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发布,医疗器械板块闻风起舞,多只个股涨停。医疗器械板块的走高,还带动基因测序、精准医疗、免疫治疗等相关个股。九安医疗、阳普医疗、英科医疗、理邦仪器、开立医疗、迪安诊断等近30股涨停,华大基因亦上涨了8.41%。次新股涨幅午后也进一步扩大,朗新科技、原尚股份、杭州园林、南卫股份等接力涨停。此外,计算机和农林牧渔板块全天涨幅靠前。

酿酒板块继续受到资金青睐,龙头贵州茅台盘中股价站上540元,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涨幅达2.33%。

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持续回调,青岛海尔、新华保险、华泰证券等在内的近10只二线蓝筹股出现不同程度下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2.99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1329.51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数报1917.46点,上涨1.4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4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跌幅方面,周期股表现低迷,钢铁和有色板块领跌市场。有色板块里,宝钛股份下跌5.95%,鹏欣资源、锡业股份下跌逾4%。煤炭板块中,平煤股份、陕西煤业下跌逾2%。

前一交易日流入创新高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10日继续净流入。整体来看,10日海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0.87亿元。如此一来,外资两日累计净买入116.51亿元。

从具体的标的来看,外资买入的筹码仍集中在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及消费类龙头股上,如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分别获得2.35亿元和1.4亿元的净买入,老板电器和贵州茅台的净买入额也均超2亿元。另外,昨日下挫的青岛海尔获外资净买入逾3亿元。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表示,一二线蓝筹权重股继续调整,造成上证指数短期走势比较纠结,或许是在为后期上攻3400点蓄势。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大金融板块近期滞涨,导致市场资金流向其他板块,小市值、成长股和超跌股将是资金首要的关注对象。从技术上看,前一交易日的缺口3357点附近,短期或将成为市场支撑点,而深圳市场可能会有相对强势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