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超六成5G概念基金跑赢大盘 514只扎堆中兴通讯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09 13:5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概念基金中,有6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其中上投摩根基金旗下4只基金入围

9月中下旬,钢铁有色等周期股行情暂时告一段落,5G概念热度不断提升,多只个股迎来涨停行情。《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二季度末,5G概念股中,中兴通讯被514只基金持有,其中嘉实基金持有数量最多,该公司旗下12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3778.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0%。

记者据统计,目前市场共有40只5G概念基金,截至三季度末,其中38只年内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5%。有6只年内收益率超过30%,其中4只为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产品: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偏股混合、上投摩根成长动力灵活配置、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偏股混合和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截至三季度末,这4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5.39%、37.45%、36.88%和33.08%。

北京格雷投资副总经理杜可君在今年上半年一直看好5G概念,对于节前5G行情的崛起,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G行情还会延续,但是回调后再介入会更好。对于大盘走势,他认为还能延续强势。

5G概念迎风口 514只基金扎堆中兴通讯

近期,5G概念站上风口。日前华为成功通过中国5G研发试验无线技术第二阶段测试,全球首次基于5G网络切片的智能网应用。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其中认为,此事表明中国在5G时代核心技术发展具有领导地位,并且看好5G相关概念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自9月19日5G概念股爆发以来,在短短10个交易日里,5G概念指数大涨了14.92%,三季度以来上涨24.28%。

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5G概念股中,麦格理最看好中兴通讯。作为5G行业先锋,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兴通讯盘中刷新了上市以来新高,盘中最高达到29.45元。截至三季度末,中兴通讯年内大涨77.43%,三季度以来上涨19.21%。而港股市场上,10月份以来的第一周,中兴通讯已经大涨了17.81%,内盘补涨势在必行。

实际上,基金早已开始布局5G概念。记者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从基金的持有家数来看,5G概念股中,中兴通讯被基金最为看好,持有基金家数最多。二季度末,中兴通讯被514只基金持有,合计持有数量为3.43亿股,其中重仓持有的为220只。南方基金旗下23只基金持有该股,合计持有中兴通讯2853.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3%。持有中兴通讯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嘉实基金,嘉实基金旗下12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3778.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0%。

从基金持仓比例来看,嘉实基金旗下2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9%,分别为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和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二季度末,它们持有该股数量分别为780万股和12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9.65%和9.54%,这2只基金均将中兴通讯作为头号重仓股。截至三季度末,这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为12.22%和10.76%,7月份以来收益率为8.17%和7.45%。若三季度内,这2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数量不变,将会因持有该股浮盈3556.8万元和5472万元。

看好5G行情,除了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和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之外,还有哪些基金可选?

超六成5G概念主题基金 年内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有45只5G概念基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剔除其他主题基金之后统计,主动偏股5G概念基金有40只。截至三季度末,40只主动管理偏股5G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3.47%,跑赢大盘5.57个百分点。三季度以来平均收益率为7.95%,跑赢大盘3.05个百分点。这40只基金中,38只年内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5%,年内业绩跑赢大盘的有26只,占比为65%。

记者统计发现,5G概念主题基金中,有6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其中4只是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偏股混合、上投摩根成长动力灵活配置、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偏股混合和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截至三季度末,这4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5.39%、37.45%、36.88%和33.08%。这4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信维通信,4只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8.63%、9.36%、9.29%和9.33%。

另外前海开源人工智能灵活配置和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在年内也斩获了34.17%和30.19%的收益,前海开源人工智能灵活配置的第二和第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信维通信和中兴通讯,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的第二大重仓股为5G概念股中际装备。截至三季度末,中际装备年内大涨104.22%,三季度以来上涨18.14%。

实际上,在5G概念股中,信维通信被基金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数量的比例最高,二季度末,271只基金持有该股,合计持有数量为1.9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7.61%。截至三季度末,信维通信年内涨幅为47.55%,三季度以来上涨5.08%。若三季度内,这些基金持有信维通信数量不变,浮盈将高达4.05亿元。另外,5G概念股中,金信诺二季度末被基金持有比例为22.02%。中际装备、中兴通讯等5只概念股被基金持有比例也超过了10%。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