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打造1800亿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09 10: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纳川股份:新能源车转型坚定 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纳川股份 30019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邵晶鑫 撰写日期:2017-09-06

新能源车布局已近完善。公司前期通过收购福建万润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随后成立川流运营租赁,旨在三四线城市的公交PPP合作中探索商业模式;增资嗒嗒科技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进入互联网定制巴士领域。此次牵手星恒,将与福建万润协同完善新能源车“三电”销售,相互之间共享客户带动销售。同时川流运营、嗒嗒巴士形成线上线下运营,辅助中游三电营销,全产业链布局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牵手星恒电源打开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空间。星恒电源是国内锰系电池龙头企业,战略定位自行车、物流车、乘用车三大应用领域,目前正努力研发推广可用于更多新能源车型的锰系电池产品,2019年产能将扩至8GWH。我们认为锰酸锂电池具有高安全性、优越的低温和倍率放电性能,通过混合一定比例三元NCM后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改善后可用于乘用车等要求更高的车型,并具有更高性价比。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有望凭借产品的低成本、高性能占据自行车、物流车的高市场份额,并在乘用车领域争得一席之地,看好其后续发展。

“PPP+管道”模式带动业务发展。公司以排水领域管材起家,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管网施工经验,业务方向包括海绵城市、地下管廊、黑臭水体整治、引水工程、城镇污水厂以及配套管网。2016年开始PPP模式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也在扩大,公司抓住发展契机加快PPP项目的推进,今年已拿下两个项目,总规模在17.75亿元。此外公司还参与设立PPP产业基金,有利于深化各参与方的合作并寻找优质PPP项目,后续PPP项目带动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12.92/16.42/19.21亿元,同比增长16%/27%/17%;归母净利润0.99/1.88/2.34亿元,同比增长56%/89%/24%;EPS分别为0.10/0.18/0.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2/38/31倍。考虑到公司拟进一步收购启源纳川和其他股东所持有的星恒电源股权,正积极推动相关事宜,且星恒承诺2017-2019年度备考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4亿元,如果后续完成收购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布局,上调公司目标价至9.7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上市公司收购星恒电源事项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存在的管理风险;新能源车行业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增速不达预期;PPP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