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外股市创新高港股盘中创10年新高 中国投资者坐不住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0-08 07:2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假期余额已经严重不足,据说一、二线城市已开始出现返程高峰。这个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可谓是热闹非凡。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香港股市则在盘中创下10年新高,就连菲律宾股市也创历史新高,日本股市则创2年新高。

这让不少中国投资者坐不住了,恨不得A股市场马上开盘,也能赚上一笔银子。

美国三大股指创新高

作为本轮全球股市狂欢的领头羊,美股三大股指昨日再创收盘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创5月来最长连涨。标普500指数昨天上涨0.12%,报2537.74点,连续5天创收盘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幅0.09%,报22661.50点,已连涨6天;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4%,报6534.63点,连续4天创收盘新高。

其中,互联网科技股领涨。奈飞和亚马逊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两大股票。奈飞收涨2.94%,报184.45美元;亚马逊收涨0.87%,报965.45美元。

在热门中概股方面,京东收跌2.22%,报38.34美元;新浪收跌1.83%,报116.5美元;陌陌收跌1.58%,报31.77美元;百度收跌1.23%,报243.97美元。

港股盘中创下10年新高

由于休假制度的不同,港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有3个交易日,分别是10月的3日、4日和6日。

昨天早上一开盘,香港恒生指数就创下了28626.41点的近期新高。这个点位突破了2015年4月27日创下的28588.52点的前期高位,创下了2007年1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其实,早在10月3日,港股就出现了大涨。当时领涨的是内地银行股,内地房地产股配合。

昨天港股创下新高,内地房地产股贡献不小,其中,中国恒大、融创中国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中国恒大自1月初以来,上涨了538%;融创中国自1月以来,则上涨了570%。而春节以来,恰恰是中国楼市调控最严厉的时期,先后出台了“限售”、“限商”、“共有产权住房”、“集体土地入市”等措施。

除了地产股,最近在香港股市表现非常抢眼的,还有刚刚上市的众安在线。众安在线昨日大涨超15% , 股价突破90港元 , 市值突破1300亿港元。

与此同时,港股5G概念股全线飘红,中兴通讯涨幅扩大至7%,刷新历史新高至30.15港元,京信通信涨6%,摩比发展涨12%。

那么问题来了,港股表现这么牛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主要有两大原因:

第一,从国际大环境来说,特朗普颁布了“税改方案”,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大涨。

国际股市大涨,刺激了香港股市,给港股创新高带来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第二,节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定向降准”。

存款准备金率关系到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进而影响到企业贷款的可得性,因而其调整向来备受市场关注。

这次调整意味什么?“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建立了增加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投放的正向激励机制,有助于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优化信贷结构,属于结构性政策。同时,定向降准政策释放的流动性也是符合总量调控要求的,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

根据央行有关通知,这次定向降准,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此次定向降准也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银行体系流动性,防止出现资金面过紧的情况。

亚太股市一片红火

虽然中国内地和韩国“缺席”,亚太股市整体仍一片红火。除了港股外,菲律宾股指盘中触及历史高位,日股也逼近两年新高。其中,菲律宾股指盘中一度涨1.4%,触及纪录高位8399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3%,报20696.00点,盘中一度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日本股市大涨主要受日元走软及美股创纪录新高提振。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日经指数从美股上涨和美国税改将得以实施的憧憬中获得提振,但仍有待观察美国方面的动能是否能持续”。

在媒体最新的调查中,受访者预计,日本股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创出21年高位,受到疲弱日元的提振,以及市场预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0月22日的大选中将获胜,有利于推进其广泛的政治与经济主张。

(原标题:海外股市纷纷创新高,中国投资者坐不住了,恨不得A股市场马上开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