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概念“半年考”:多数股票涨幅已回撤 最牛股在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05 07:3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4月初,雄安新区横空出世,A股市场雄安概念也应运而生,并受到市场强烈追捧,多只股票在极短时间内翻倍。

半年过去了,4月那些风光无限的股票如今情况如何呢?

数据显示,W ind雄安新区指数77只成分股今年4月以来平均涨幅一度逼近五成,其中8只股票一度翻倍。不过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后,绝大多数股票回撤。统计数据表明,上述77股中,52股今年4月以来上涨,25股下跌,尽管多数相关概念股仍录得上涨,只是涨幅整体已大幅收窄,目前仅剩冀东装备、创业环保两只股票价格较3月底翻倍。

进一步梳理发现,4月以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表现与今年中期业绩表现有一定关联,但不是非常明显:上述52只4月来上涨的股票中,有39只股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剩下的25只下跌股票中,11只股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事实上,表现较好的股票与其所属行业有较大关联度。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有望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的股票表现普遍较好,这也构成了雄安新区概念第一波炒作逻辑,但长期的胜者还不是他们。

由于雄安新区推出只有半年时间,很多上市公司只是公布计划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但项目的真正落地甚至产生收益仍需要时日。记者搜索相关公告发现,除了4月份很多公司公告与雄安有关,主动或被动“蹭热点”外,此后较少有公司公告中标雄安新区项目。

多家机构的报告显示,雄安新区定位千年大计,比肩深圳和浦东新区的高定位使得新区的建设标准较高、时间较长,相关主题具有长期投资机会,也是近年来股票市场上少见的长期投资主题之一。

此外,4月以来涨幅居前的股票更多集中在环保等政策支持的新兴行业。而多数机构也认为是新兴行业将长期受益。

川财证券指出,雄安新区七大任务显示环保和高新技术行业将因此长期受益,预计雄安新区建设时间至少20年至30年。目前雄安新区城镇化率、人均GDP 及固定资产投资占比均偏低,未来可发展空间巨大。

川财证券认为,雄安主题的投资机会将集中在环保和绿色建设领域。一是绿色智慧新城相关的环保和地下管廊类公司;二是绿色建设相关的建筑建材和地热开发类公司。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城市建设新模式,构建绿色城区智慧城市,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根据已出台规划和展望,智慧交通建设及其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停车场,绿色环保主题及其相关的智慧建筑、地热能源、河道治理,以及创新驱动及其相关的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5G 商用、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其相关领域和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