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相约三季报:超七成公司预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相约三季报:超七成公司预喜)

9月29日,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国庆长假后将上市公司进入三季报披露期。129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超七成预喜。

不过,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长假后或许不会随着三季报的披露进入“炒业绩”行情,反倒是十九大的改革主题或最受关注。

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国庆假期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拉开大幕。

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9日,上交所和深交所相继披露了沪市、深市两地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其中,深市的方大化工拔头筹,其将于10月10日率先披露2017年三季报,随后,三毛派神于10月12日披露。

而沪市的旗滨集团、博汇纸业将于10月11日披露三季报,成为沪市首批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A股市场上,率先发布定期报告的上市公司,大概率业绩不错,因而资金也对其有所追捧。截止9月29日收盘,旗滨集团收涨7.76%,博汇纸业收涨7.91%。

而深市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后出炉,市场未来得及做出反应。

超七成公司预喜

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29日晚,沪深两市已有129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101家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区间。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共有1000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盈利,占比超过九成,达到91%。另有92家预亏,占比9%。

而从业绩预告增长类型上看,1294家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除去业绩不确定的57家上市公司之外,三季度业绩预喜的(包括略增、预增、续盈和扭亏)合计970家,占比达74.96%;业绩堪忧的(包括续亏、略减、首亏和预减)共有267家,占比为20.63%。

行情主旋律十九大

长假后三季报即将陆续披露,市场是否会“炒业绩”呢?9月29日,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告诉记者:“三季报的行情可能不会太明显,因为三季报时间短,很快就进入四季报行情,就是年报行情。所以接下来很可能还是主题类的行情,特别是十九大将至,市场稳定,炒业绩的情况不会特别突出。”

“现在可能环保类的个股有行情,另外还有一些周期类的个股也可以适当考虑。”赵立松表示。

而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示,关注十九大的改革内容,所以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行情。“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周期股,比如煤炭、钢铁、稀土等各种品种、各种大宗商品都涨价。今年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收缩和环保方面力度的空前加大,所以整体周期股盈利确实在往好方向发展,而且趋势大概率可以持续,我们从二季度6月底以来持续关注这个板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能会给未来一个更高的利润。”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看好周期股、环保股、新能源汽车股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