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制品:医改持续推进 关注成长优质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9 10: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弘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弘药业:国内生物创新药标杆 康柏西普前景广阔

康弘药业 002773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张威亚,邓周宇,高睿婷 撰写日期:2017-08-30

康弘药业是我国生物创新药标杆企业,自主研发生物 I类药康柏西普眼用注 射液对应的眼底新生血管疾病市场空间巨大,销售潜力过百亿。其相较竞品疗效突出,性价比优势明显,进入国家医保放量确定性和持续性高,未来3 年销售额有望突破十亿。此外,新适应症获批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公司研发在研品种不乏重磅产品,已搭建VEGF 靶点单抗平台提供中长期成长动力。化药和中成药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14 亿、7.67 亿、9.22 亿,对应每股收益0.91 元、1.14 元、1.37 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56.71、45.27、37.67 倍。由于公司是稀缺的优质创新药标的,重磅产品朗沐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高,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18 年5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2.70 元,首次评级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朗沐适应症市场空间巨大,进入医保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高。朗沐目前在我国获批的适应症有WAMD 和PM-CNV,进入医保使得医疗费用大幅下降,将极大地提升患者渗透率,带来产品的持续放量,未来3 年销售额有望突破十亿。我国眼底新生血管患者数目超过千万,朗沐销售潜力过百亿,短期来看进医保有助于提高WAMD 治疗渗透率促进其迅速放量; 中期3-5 年内预计有更多适应症获批,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长期来看通过FDA 批准后进军国际市场,助力成为全球重磅品种。

公司已搭建VEGF 靶点抗体平台提供中长期成长动力。公司是国内最早申报VEGF 单抗药物的厂商,在该类药物上研发积累较深,已经搭建了抗 VEGF 融合蛋白药物平台和大分子蛋白药物研发平台。KH902(朗沐) 已成功上市,目前在研的同类型产品有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KH903,处于Ic 期临床研究。此外,公司储备品种中有用于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的KH901,处于临床前研究。从时间节点上看,KH903 和KH901 预计将陆续在未来5-8 年上市销售,形成公司长期增长的又一极。

非生物药持续稳健增长,提供稳定现金流。非生物药领域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涉及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拥有多个独家专利,多年来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已经搭建了多个口服新型药物制剂技术平台,通过持续剂型创新获得竞争力。未来,公司有望推出多个首仿药及剂型改良品种,保证稳健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朗沐销售不达预期;竞品上市时间快于预期;中成药和化药多竞品上市。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14 亿、7.67 亿、9.22 亿, 对应每股收益0.91 元、1.14 元、1.37 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 56.71、45.27、37.67 倍。由于公司是稀缺的优质创新药标的,重磅产品朗沐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高,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18 年5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2.70 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